最長壽飼養魚 高齡85歲(視頻)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訊】美國芝加哥雪德水族館有一條澳洲肺魚,據推算目前已經85歲,是目前全世界水族館飼養的最長壽魚。

這條長約1.2公尺的澳洲肺魚,名叫「葛蘭德」,在80年前的1933年從澳洲雪梨被帶到美國參加世界博覽會。

館方並無葛蘭德當時出生的資料,以當初牠入館已是成魚來計算,目前大約85歲。

館方表示,葛蘭德平常主要是在水槽底部活動,約25分鐘會游到水面上換氣,其他時間幾乎都待在原地不動,活像一根海底「枯木」。

不過,館方的副總裁拉米瑞茲指出,「葛蘭德逗得每個人都好開心。每個人都認識牠,連澳洲政府已經將牠認證為最長壽的肺魚。」

澳洲肺魚有肺,可以浮到水面上呼吸,屬於角齒魚科(Ceratodontidae),從化石判定最早約在3.8億年前就應該出現在地球上,一般常見的澳洲肺魚長約1公尺,重20公斤。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