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俄報撰文把俄總統罵得「狗血噴頭」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在俄羅斯「真理在線」刊文,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國內外政策進行抨擊,指責普京與阿薩德等暴君結盟,對內助長腐敗和鎮壓反對派。

據《BBC》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 R-Ariz.)19日在俄羅斯「真理在線」發布評論文章,對俄羅斯總統普京國內外政策進行指責和抨擊,作為對普京此前在美國《紐約時報》評論文章的回應。

普京被麥凱恩罵得「狗血噴頭」

麥凱恩文章的主題為「俄羅斯人應該擁有比普京更好的領導人」。文章稱,普京政府並不尊重俄羅斯民眾的尊嚴,他們鉗制新聞媒體,恐嚇揭黑記者,遣散民間團體,打壓異見分子。

而在國際上,普京並沒有「恢復俄羅斯的卓越」,他不經沒有提升俄羅斯的國際地位,反而因為和阿薩德等「暴君」結盟而腐蝕本國的聲譽,同時歷數俄羅斯支持阿薩德政府殘殺平民的種種行為。

麥凱恩還質問說,與世界上最壞的暴君之一、屠殺成千上萬老百姓的阿薩德政府結盟,怎麼能加強俄國的國際地位呢?

麥凱恩在文中表示:「我不是反俄的,恰恰相反,我是親俄的,比那個實施暴政的政權(指普京政府)還親俄。」

麥凱恩說,俄國應該有一個更好的總統,因為普京政府鎮壓政治異見者、操縱選舉、剝奪媒體自由、放逐政治對手,甚至用經濟手段恐嚇對手。為了維護他的政權,克里姆林宮助長政府各界的貪污腐敗,對那些直言揭露腐敗現象的記者採用恐嚇、甚至暗殺的手段。

他譴責普京文中將自己描述成和平使者,把美國形容成好戰國家。普京卻支持犯戰爭罪的阿薩德政權,聯合國已經證明阿薩德為了繼續執政,已經謀害了成千上萬的人民,並譴責其暴行。

普京與暴君朋友,是反迫害者的敵人,反對不受國際信任國家的人民,創建一個更安全、和平和繁榮國家。他的行為摧毀了俄羅斯在國際上的信譽。

一些俄羅斯網民則在推特上讚揚麥凱恩的文章,甚至有人說:「如果我住在美國,我會加入共和黨,支持麥凱恩當總統。」

麥凱恩的這篇文章是針對普京前些日子在《紐約時報》上發表的一篇文章。普京在該文中宣稱,美國如果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將會殃及無辜,並導致敘利亞的暴力衝突升級。

麥凱恩曾在2008年競選美國總統敗給了奧巴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