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產大亨黃仲連認罪受罰 上繳522萬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紐約法拉盛地產商黃仲連曾被西方媒體稱作「亞裔川普」,然而黃仲連夫婦和兒子,因涉嫌數起地產欺詐和其他不法行為,在今年6月19號被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起訴犯有「證券欺詐罪」。9月18號,皇后區高等法院對三人作出判決。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皇后區高等法院宣判,黃仲連五年內不得在紐約州從事任何與建筑和房屋銷售相關的業務。妻子艾麗絲劉和兒子黃亨利終身不得參與合作公寓或共有公寓的相關業務,私人及商業住宅不在此限。黃仲連夫婦要歸還372萬美元非法所得,並繳納150萬美元的罰款。

黃仲連的兒子黃亨利沒有受到刑事指控。不過,判決書指出,艾麗斯劉在10年內, 黃仲連在五年內不得再犯,否則必將重判,入獄服刑。黃仲連如果保持良好記錄,可以在5年後,申請經營商業建筑執照。黃仲連夫婦沒有提出任何上訴。

今年59歲的黃仲連和60歲的愛麗斯劉,都來自台灣。黃仲連在1974年移民美國,1979年開始從事房地產開發,曾經創下在六年內在皇后區建造7座高層公寓樓和幾百套家庭房屋(family homes)的業績。不過輝煌業績背後卻是劣跡斑斑的罪行。黃仲連夫婦在1999年就被禁止在紐約州從事地產開發和銷售業務。但是,兩人仍然借用兒子黃亨利的名義,銷售艾姆赫斯特百老匯公寓大樓中的27套住房。

黃仲連在1985年買下法拉盛著名地標凱斯劇院後,1997年非法剷平被列為古蹟的大階梯,將200多加侖熱油倒入劇院地下室,造成古蹟破壞。

1999年,因為他拖欠32.5萬的付款,造成兩座法拉盛的公寓樓嚴重失修,損害了諸多住戶的利益。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