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蒲亭 馬侃投書俄媒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投書俄羅斯媒體揭露普京(VladimirPutin),告訴俄國人民普京根本不相信自己的人民,還是個鎮壓異議人士的暴君。

據中央社報導,普京日前投書「紐約時報」(NYT)抨擊美國總統奧巴馬計劃轟炸敘利亞後,麥克恩就公開表示他想投書俄國媒體。

麥凱恩幕僚說,這封投書分別寄給「俄羅斯信息報」(Pravda)和電子新聞網站Pravda.ru,其中Pravda.ru預計今天就會刊出這篇投書。

麥凱恩指控普京和他的親信操縱選舉、囚禁和謀殺反對人士,讓貪腐滋生並「摧毀」俄羅斯在世界舞台的名聲。馬侃寫道,自己對俄羅斯民眾毫無惡意,只是俄羅斯政府忽略人類「不可受剝奪的」生存、自由和追求幸福權利。

麥凱恩寫道:「我不是反俄羅斯人,我支持俄羅斯人民,甚至比現今不當統治你們的政權更支持俄國人民。」

麥凱恩寫道:「總統普京和他的親信不相信這些價值。他們不尊重你們的尊嚴,也不接受你們高於他們。」「他們懲罰異議,囚禁反對人士。他們操縱選舉、控制媒體,並且騷擾、威脅和驅逐捍衛自治權利的組織。」

麥凱恩也提到3年前在監獄中過世的維權律師馬尼次基(Sergei Magnitsky),他的死成為俄國人權紀錄汙點。

麥凱恩寫道,「馬尼次基事件暴露俄羅斯史上最嚴重的國家盜竊私人資產情事」。馬尼次基「堅持自身信念和勇氣,在未受審判情況下遭關押於布特爾卡(Butyrka)監獄。他在那裡遭毒打、生病,最後喪命」。

麥凱恩說,俄羅斯當局在馬尼次基死後上演「審判大戲」,認定他有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