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風景區逃票新招:「遁地」逃票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中國大陸風景區門票價高,民眾逃票方式層出不窮,繼日前有人徒手翻牆逃票後,鑽人孔蓋「遁地」逃票成為大陸網友近來熱烈討論的話題。網友認為,「如果門票稍微便宜點,我們至於想著法逃票嗎?」

南方都市報報導,在西安宣武門裡西約30公尺處,有通往城牆上的台階通道,但這個通道長期封閉、門上加鎖,一般遊客是不能從此進入的;另外,這處的台階通道進出口周圍也加裝結實的金屬圍欄,預防有人翻牆進入。

怕人翻牆,卻想不到地下有漏洞。報導說,圍欄下方有一個自來水檢查井,有人就從圍欄下的這井先鑽下去,再從井的另一邊鑽出來,就可順利進入上城牆的通道,進入原先要收票的景區。

西安一個網站論壇有名叫「辦實事」的網友在網上發文還附上拍的照片,照片清晰地展示逃票遊客的「遁地」全過程。

文章一發出後,引來眾網友關注,有人戲稱,這種新穎的逃票方式完全打敗徒手翻牆;有人諷刺,「沒見過這麼丟人的事情。為什麼要鑽下水道井蓋?弄髒了衣服怎麼辦?為什麼不走欄杆上翻過去?」

「辦實事」在文中表示,他從西門到城牆上,快走到老城牆宣武門時,看見有人從台階通道陸續上來,以為這裡也有進出口。但走近時發現,這裡並沒有遊客進入口,他們都是從人孔蓋裡鑽出來的。

西安城牆景區自今年7月起門票價格為全票人民幣54元(約新台幣260元),半票27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