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大度 洛塔會見夏普頓牧師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緊張忙碌的紐約市長初選落下帷幕,很多人開始把目光轉向共和黨候選人洛塔,他是個甚麼樣的人呢?昨晚,洛塔開始行動,向選民表明,自己敢於主動接觸與他意見不同的人。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星期二晚,共和黨市長候選人喬•洛塔(Joe Lhota)到哈萊姆區的「國家行動網」(National Action Network)總部,會見了著名人權領袖、黑人牧師阿爾‧夏普頓(Rev. Al Sharpton )。注意看,他是從後門進去的。

他們閉門密談了25分鐘,隨後一起召開了記者會。

夏普頓是有名的自由派民權領袖。洛塔與他會面引人關注,因為在很多問題上,兩人持不同意見。不過這也是洛塔要的效果。

共和黨紐約市長候選人洛塔:「我到這裡來,是因為參選過程中,我也一直強調,要成為所有紐約人的市長。為了這個目標,我要和所有紐約人交談,傾聽他們的聲音,走遍各個社區。」

還有一個細節,兩人打了相同顏色的領帶。不過,他們拒絕透露談話細節,只說談到了攔路搜查和教育問題。

夏普頓幽默應對記者提問。

夏普頓牧師:「我們談到主。因為知道外面有媒體,所以我們需要禱告。」

現任市長彭博跟夏普頓也有分歧,但是他們每年都會面。在1990年代,洛塔任紐約副市長的時候,他的上司、共和黨市長朱利安尼(Rudolph Giuliani)卻拒絕會見夏普頓牧師,認為這是原則問題。

洛塔並沒有得到夏普頓的背書,但是他力圖向公眾表明,要成為寬容大度的市長。

共和黨紐約市長候選人洛塔:「做第三任的朱利安尼,還是第四任的彭博?都不是。我要做第一任的洛塔。」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