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名想瘋了?「磚家」雷語知多少!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曾經集公信力、榮譽於一身的名詞「專家」、「教授」,隨著招來網民非議的「雷語」盛行,逐漸被拍磚成「磚家」、「叫獸」,多了調侃、諷刺意味,少了公信權威。現在,讓我們一起回味近日幾個引發眾怒的「磚家」雷語

1. 面對群眾極度關注的延遲退休問題,清華大學教授楊燕綏說:50歲的退休年齡不變,但領取養老金的年齡推遲到65歲。在回應「那這15年怎麼辦」時,這位專家說:「讓他們從生產企業退出來,經過培訓參加社會服務,男的去養老院做園丁,女的給老人洗衣服,多好!」「雷語」一出,立即招來猛烈抨擊。

拂曉_57350:這個教授有病,自己怎麼不去做義工呢?我們這些勞苦人民辛辛苦苦一輩子就是這種結果,你太殘暴啦…

頂尖視角:堂堂國內一流學府,竟然出了這等狗屁專家,言論既無知又無恥,讓垃圾滾出清華,讓決策者聽到我們的聲音,看到我們的態度!

2. 廣東省社科院公佈的據稱是當地首次對中等收入群體的調查稱,年收入3至7萬元的人群就是中產。結果公佈後,被網民質疑為「開玩笑」,網民的話似乎更為可信:入門門檻的年收入只有3萬元,月可支配收入只有2000多元,只能稱作「草根」。

3. 清華大學客座教授曾憲斌在鄭州參加地產年會時說:「評價一個城市主要看房價,房價越高城市越好越吸引人,房價越低城市越不吸引人,越丟人。均價6000-7000的鄭州在全國沒有吸引力。中國整個房價是被嚴重低估的。」「雷語」一出,這位名氣不大的專家瞬間「爆紅」,被網民調侃為「想出名想瘋了」「找罵型」專家。

4. 清華大學教授易延友,在其微博替李天一律師辯護時表示,「即便是強姦,強姦陪酒女也比強姦良家婦女危害性小」,言論一出,便有網民調侃稱當事人是「罔
顧法律,自說自話」。

5. 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說,社會在墮落時,富人在墮落,但窮人墮落得更快,原因是,窮人沒有資源去抵禦墮落。有網友認為,如果簡單的說窮人「墮落更快」,簡直是對窮人的侮辱。因為,正好是在富人和達官貴人們墮落到了恬不知恥的時候,窮人才想起墮落的。而且墮落的窮人的比例恐怕還遠少於富人呢!

6. 在房價高,民眾買不起房的殘酷現實下,北京師範大學教授董藩屢出驚人之語,「所有反對房地產復興的想法都是危害國家利益」、「我給他們的帽子是『反人類』」、「當你40歲時,沒有4000萬身價(家)不要來見我,也別說是我學生。」日前,他又預測「25年後北京房價超過80萬」。這些言論就好像在這個民生問題的傷口上,狠狠地撒了把鹽,董藩也因此獲得「人民公敵」、「開發商走狗」的稱號。

網友評論

雨天夢高唐:清華你究竟是個什麼學校?易延友強姦良家婦女比強姦陪酒女、陪舞女、三陪女、妓女危害性要大。劉江永教授在中日東海問題上的奇談怪論。曾憲斌房價越低城市越不吸引人,越丟人。加上楊燕綏你這朵奇葩。趕快退休吧,別再誤人子弟了。

孤傲豬:2013年又一個被毀滅的名詞——教授。

majeed:站著說話不腰疼的叫獸

RXQYDD:口無遮攔,過分了。

紅旗社北方編輯中心:這些教授必將名垂青史。

黑色終端:幾個不代表所有!

蒨同學的圍脖:小夥伴驚呆!

龍感湖的魚:孫立平說的沒錯啊!

真實的阿甘:把孫教授去掉!!!!無知的一幫蠢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