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洛杉磯警察銬人 中共政委提供手銬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訊】9月17日上午,洛杉磯民運人士就9月15日發生的警察銬人事件向蒙特利公園市警局提交了抗議信,要求警方對此作出解釋,並調查手銬提供者的身份。中共官方媒體報導顯示,幫助警察銬人的男子是中共政協委員。請看詳細報導。

民主運動人士鄭存柱律師:「今天我們主要是來蒙市的警局來遞交抗議信,因為兩天前發生的事情,我們合法的抗議受到阻撓,還有抗議者被抓捕這個事情。」

當天被捕的民運人士姜鳳林:「我不知道一開始抓我的人是警察,因為拿手銬的人我看他沒有穿警察制服,所以我要反抗。後來我感覺到他們可能是警察,後來我就服從他們的抓捕,我就把手放下了,他們給我銬上了。」

事件的起因是9月15日上午中共在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的升旗活動,該活動遭到數十位民運人士的抗議。現場出現一名皮帶扣上有中共國安局警察警徽標誌的的華人男子。該男子為當地警方提供了手銬,警方使用這副手銬逮捕了民運人士姜鳳林。

民主運動人士鄭存柱律師:「當天所謂的像便衣的人,他提供手銬和警察抓人,我們後來在網上找到他更多的背景,他還是中國一個省的政協委員。」

蒙特利公園市警局警監Eugene Harris:「據我所知那個人是加州洛杉磯縣警局的一名預備警官。如果他確實是加州洛杉磯縣警局的預備警官,他有權力隨身攜帶手銬。」

根據互聯網查詢到的信息,皮帶扣上有中共國安局警察警徽標誌的的華人男子名叫莊佩源,系洛杉磯中華總商會的會長,同時在中國大陸擔任新疆政協委員。

在9月15日的事件中,莊佩源佩戴了一條有中共國安局警察警徽標誌的皮帶,試圖阻止一名老者的抗議,並主動躺倒在地。他的行爲立即遭到現場民衆的抗議。

民運人士的抗議信經過蒙特利公園市書記官陳亮文律師轉交給警察局。

蒙特利公園市書記官陳亮文律師:「你們的信會分發轉交到市政府和警察局,他們會看的。」

事態的發展情況本臺將繼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蕭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