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哪個城市最過敏?百大排行公布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訊】在美國,有4到5000萬民眾飽受過敏的困擾。美國「哮喘過敏症基金會」AAFA剛剛公布了「2013年秋季-美國過敏最嚴重的百大城市」,堪薩斯州的威奇託市高居榜首。到了敏感季節,那裏簡直就是噴嚏不斷,全城過敏!我們紐約州也有6座城市上榜。一起來看看。

AAFA根據空氣中的花粉含量、患者平均用藥量,和每名過敏專科醫師平均覆蓋的患者人數三項依據,統計出今年秋季全美過敏最嚴重的是堪薩斯州的威奇託市,緊隨其後的是密西西比州傑克遜市。

田納西州也是過敏的重災區,有三座城市位居過敏最嚴重的前十名。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春天過敏最嚴重的也是這十座城市。醫學專家認為,這或許和當地的環境等因素有關。

「過敏發生,外界只是一個誘因。比如說氣候的變化。第二部分就是接觸的東西,比如花粉,或者是動物(貓狗)。第三還有飲食方面,吃辣的、海鮮、喝酒,還有一些特定的食物,吃了會過敏。還有一個就是精神長期處於緊張壓抑狀態,這樣也很容易誘發過敏。」

AAFA的報告指出,今年秋天全美最大的過敏源是俗稱「植物殺手」的豚草的花粉。報告還列出了每個州不同的植物過敏源。不過中醫認為,過敏和個人體質也有很大關係。

「過敏最主要的是體內自身免疫機能的問題。從中醫角度說,邪之所湊,其氣必虛。正氣存內、邪不可干。說到底,還是身體內部原因佔了主要部分。」

在全美過敏最嚴重的前一百座城市中,紐約州佔6座,水牛城第16,首府奧爾巴尼35,紐約市57。臨近的新澤西州,則沒有入圍過敏嚴重城市。

哮喘過敏症基金會」AAFA表示,公布這份排名不是要讓住在易過敏城市的人趕緊收拾包裹搬家,而是為了幫助人們了解居住的環境,有效做好防護。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