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王菲離婚 引爆中國離婚危機熱議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最近幾日,各大大陸媒體和海外中文媒體的版面上都充斥著有關歌手王菲李亞鵬離婚的消息及內幕。英國《每日電訊報》說,紅遍東南亞的歌星王菲宣布與丈夫分手,引發了一場中國離婚危機的討論。

王菲,中國著名女歌手、演員,流行樂壇超級巨星。2005年與著名演員李亞鵬結婚生子一度隱退,2010年重返舞台復出。2013年9月13日,王菲與李亞鵬離婚。這一消息,震驚整個娛樂圈。

《每日電訊報》報導說,王菲和李亞鵬的意外宣布,引爆了中國的社交媒體,也引得狗仔隊在北京機場窮追王菲。

王菲要出家、李亞鵬有小三、兩人入不敷出等等,在無數種猜測中,眾說紛紜。有網友還演唱了王菲離婚版《因為愛情》,並將其中的歌詞重新改編,讓人感嘆愛情如此脆弱!還有不少網友表示,從此不再相信愛情。

《每日電訊報》報導引述中國社會學和性學家李銀河的話說,中國的離婚率從1970年代的2%飆升到今天的超過20%,中國社會形態從村向城市的迅速轉變是關鍵因素。李銀河還說,導致中國離婚率暴漲的另一個主要因素是婚外情。

此外,該報還引述分析人士的話說,離婚率的猛升已經「越來越威脅到社會穩定」。

根據中共媒體的最新數字,去年,中國有超過三百萬對夫婦離婚。僅上海一地,去年的離婚率上升了13%。

不過,王菲的好友邱瓈寬在微博上隔空喊話,希望王菲開心快樂:「這婚不是我結的!是吧!?這離真沒我啥事!是吧!?離不離?分不分?合不合!?都真心希望你開心快樂……」

網友「路見不平喊一聲」則表示:人家結婚也好,離婚也罷,都是私事,媒體編者有必要這麼大做文章嗎?真無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