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年等待終如願 租客喜成房主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紐約曼哈頓伊麗莎白街244號的政府公寓樓,從今天開始,將正式破土動工,被改造成共有公寓樓,而原來的住客只需要支付2500美元,就可擁有一套共有公寓。這完全得益於政府的平價住房保護計劃。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伊麗莎白街224號住客協會主席克里斯塔•瑞圖:「真是難以置信,我們的家園終於開始改建了,我們等了17年,才等到今天。」

克里斯塔•瑞圖(Krista Retto)把這棟始建於18世紀,1977年收為政府所有的公寓樓稱作是自己的成長溫床。她在17年前搬進來時,還是個大學生,現如今她已經是兩家公司的創辦人。這17年來,她和這棟樓的住客一起成立住客協會,為爭取保留這棟老樓,進行了不懈的努力。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他們都是很堅持的要保護他們的房屋,今天也很高興,他們終於等到了。而且這個大廈會轉為合作的大廈,他們都有機會成為有房子的人。」

政府樓改建成共有公寓樓,這是市長彭博推行的新房屋市場十年計劃中的一部分。也就是從2004年到2013年,在全市範圍內,保留16萬5千個平價住房。

而這棟樓是由紐約市房屋保護和發展局連同社區組織和私有企業,共同籌得390萬元用於改建。

工程的承建方是亞洲人平等會,他們將對這棟大樓的一些建築結構、電力、暖氣和下水道等主要系統進行改建。目前,這棟公寓樓的13名住客,被臨時安排住在其他地方,有望在明年九月搬回。

改建成功後,原住客可以用很低的價格購買一套共有公寓,每月只需支付管理費等其他費用。

紐約市房屋保護和發展局Jacqueline Alexander:「改建現有住宅樓,成為設施齊全的共有公寓樓,原住客可以用2500美元購買一套公寓,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計劃,很受紐約人歡迎。」

市長彭博的這項計劃實行至今已有15萬7千多平價住房得以保留或改建成平價共有公寓。
住客們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這棟樓將從此煥然一新,而住客們最終將擁有自己的理想家園。

伊麗莎白街224號住客協會主席克里斯塔•瑞圖:「這是大樓前臺階上的一塊磚,我已經開始動工了。這是我的磚。」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