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工雞肉將入美 食品安全敲警鐘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美國農業部多年來一直禁止進口由中國生產的雞肉,原因是中國的食品加工過程,不符合美國的食品安全標準。但現在,農業部打開了第一道大門。從2014年夏天開始,美國市面上將出現由中國加工的雞肉產品,這一規定引起了巨大的爭議。來看看本臺記者林瀾的相關報導。

9月初,美國農業部批准四家中國禽肉類加工廠,從明年開始對原產於美國或加拿大的雞肉進行加工,再返銷回美國。這些雞肉半成品將不會被特別標註「中國製造」,因此消費者未來將無從得知自己購買的炸雞塊兒或者雞湯罐頭,是否產於中國。

藝術家DENISE MOTA:「我確實很擔心。」

私人體格教練Damian Hownd:「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應該盡其職責,讓我們的食物免於受污染。」

社會工作者LESTER ROSAIAO:「我想要清潔、高品質的食物,我不想擔憂患病。」

中國在食品安全問題上長期存在不良記錄。一些病死禽畜肉被混入加工線。另外中國近年來頻繁爆發致命性禽流感,而中共政府對此卻往往採取隱瞞和滯後的處理措施。

對於種種隱患,美國農業部僅規定,中國加工廠要對雞肉的質量和安全負責,但美國農業部將不會派員監督加工的過程。

這一問題已經引發廣泛的關注。聯邦參議員舒默15號發表演說,敦促農業部必須在中國的加工廠內以及美國本地都從嚴檢查,以確保食品安全。

多年來,美中兩國就禽肉類貿易一直存在爭議。紐約時報引述批評人士的質疑,認為第一道大門打開後,美國政府可能將繼續放寬規定,最終允許中國飼養的雞肉進入美國市場。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