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14起化武攻擊 UN查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訊】16日聯合國(UN)委派的人權調查員表示,正在調查敘利亞境內14起據稱為化學武器攻擊的事件,但仍無法確定是哪一方所發動。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的獨立委員會主席賓涅洛(Paulo Sergio Pinheiro)說:「我們正在調查14起據稱使用化學武器攻擊的事件。委員會自2011年9月開始調查,但在收集證據上存在很大困難,由於未能獲准進入敘利亞,因此無法立即確定攻擊是由哪一方所發動。」

賓涅洛還說,敘利亞曾邀請委員會成員戴蓬特(Carla del Ponte)以個人身分訪問敘國,然而,委員會希望進行一趟官方訪問,訪問人員包括他自己。

戴蓬特說,自己受邀訪問敘國,或許是因為5月時曾指控反對派團體動用化學武器。

今天即將公開的聯合國調查人員報告說,8月21日發生在大馬士革郊區的攻擊,有「明確和具說服力的」證據顯示動用了沙林毒氣。

報導說,敘利亞衝突兩年半以來,「相當大規模」動用了化學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