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人留京8人患癌」 專家又出面了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日前,一位大陸網友的一則微博引發網友強烈關注,他稱「大學本科同班同學在京工作30多人,現有8人患癌症。」對此,專家有說法,網民也有看法。

9月12日上午9時25分,網友「紅牆下的貓」在微博發文說,「北京癌症發病率驚人,需要流行病專家關注。我是77級入學1982年畢業,他們分別來自北京友誼醫院、北京同仁醫院、北京天壇醫院、北京復興醫院和北京佑安醫院。他們當中肺癌1人、乳腺癌3人、白血病2人、子宮內膜癌1人、皮膚癌1人。而畢業出國就業者20餘人無一癌症。」

對此,北京市腫瘤防治研究辦公室副主任王寧做出回應說,北京市55-60歲癌症發病率是391.17/10萬;60-65年齡組是541.87/10萬;65-70是766.54/10萬,而美國總體為500/10萬,老年組高於北京。王寧稱「該微博博主所發事例的樣本量太小」,「25%太偶然了,哪個醫院醫務人員全院統計也不會這麼高。」

對於專家的「權威結論」,網民有不同的看法。

網友電子啊說: 全國癌症發病率為25%確實不準確。但官方也否定不了網友「紅牆下的貓」所在的77級入學1982年畢業的班級里,「大學本科同班同學在京工作30多人,現有8人患癌症。他們當中肺癌1人、乳腺癌3人、白血病2人、子宮內膜癌1人、皮膚癌1人。而畢業出國就業者20餘人無一癌症」這個客觀事實。

網友jppan:北京市腫瘤防治研究辦公室的回答是答非所問:他說的是「發病率」,即某一年內的新發病人。網友「紅牆下的貓」明確說是「現有8人患癌症」,這是「患病率」。

藍色海子: 污染的空氣、有色的包子、地溝油、毒奶粉、毒膠囊、不合格的飲用水、毒大米…你這XX的磚家讓我們怎麼去健康生活?!你XX純粹放屁!老子小的時候,難得聽到有什麼得癌症的,現在癌症成家常便飯了!你這隻會捧主子臭腳的狗腿子!

王中王: 其實某些人不是怕癌症。是怕如果事實成立,那房價最少小數點要往前移一位。那雞的屁股(GDP)怎麼辦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