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毀敘化武達成協議 美參議員砲轟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訊】美國和俄羅斯今天就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達成協議,美國總統歐巴馬對達成協議表示歡迎,俄羅斯也表示,敘利亞若違反禁止化武的國際公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會採取行動。但共和黨籍參議員馬侃和葛蘭姆抨擊說,這項協議是一場災難。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對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達成協議表示歡迎,並指出仍有很多工作待完成,並警告大馬士革當局,務必要遵循這項協議。

  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與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共同召開的記者會上說表明:「倘若要求未達成或任何人使用化武,根據聯合國憲章第7章,安理會將採取行動。」不過他警告,安理會不應自動接受違反禁止化武公約的傳聞,而是該進行調查。

但美國共和黨籍兩位資深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和葛蘭姆(Lindsey Graham)抨擊說,這項協議是一場災難。

馬侃和葛蘭姆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這項協議無助於解決敘利亞的真正問題,也就是境內的根本衝突,它已造成11萬人喪生和數百萬人流離失所,顛覆我們在該地區的朋友和盟邦,讓伊朗及其恐怖分子代理人更膽大妄為,並成為與蓋達(Al-Qaeda)掛鉤成千上萬極端分子的安全庇護所。」

聲明說:「在伊朗持續致力發展核武時,我們無法想像出傳達給伊朗的比這個更糟訊息。」

聲明又說:「阿塞德將會利用賦予他的好幾個月時間來拖延和欺騙全世界,運用海珊(Saddam Hussein)劇本中的每一項花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