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關說 台駐美新聞組長投書華郵澄清報導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訊】立法院院長捲入關說司法風波案,引起海外媒體關注及報導,台灣駐美代表處新聞組長王億在報導刊出後向美國華盛頓郵報投書指出,文章部分內容有必要澄清。

據中央社報導,王億對「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的投書指出,華郵12日網路版刊登的「醜聞、執政黨分裂及監聽引起之憤怒使台灣總統和執政黨受到衝擊」的報導,文章部分內容有必要澄清。

報導寫到「推動這項調查的是國民黨高層,但也因此受傷最重。」王億表示,有關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柯建銘的司法關說調查,是由法務部特偵組依法啟動,並非文章所指由執政的國民黨高層發動。

特偵組是前總統陳水扁在民進黨主政時期所成立,權責獨立於法務部行政體系之外。

王億強調,王金平並非個人被監聽,而是特偵組因柯建銘涉案,合法監聽柯的手機,意外發現柯與王金平通聯。王疑似發揮影響力,幫助柯建銘,向檢察官施壓,使得案件不再上訴高等法院。

簡單來說,這是一項意外的發現,與特偵組當初監聽柯建銘的目的沒有關連。

王億投書認為,報導引述批評人士指王金平被開除國民黨籍具有政治動機的說法缺乏根據,報導同樣引述指稱案件為台灣的水門事件,也是誇大其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