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藝術品拍賣 吸引華人視線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訊】一場由Maynards拍賣行舉辦的亞洲藝術品拍賣會將於下週三在溫哥華舉行。賣家預計此次季拍會吸引較多華人關注。請隨記者看看現場情況。

乍一看還以為這裡是自然博物館,其實這是溫市一家拍賣行秋季拍賣會拍品陳列現場。這次拍賣會的重點集中在亞洲藝術品上。

藝術品鋻定師史蘇海:“主要是分這麽幾個板塊。一個是書畫版塊,還有玉器版塊,還有瓷器版塊,還有青銅器,還有傢俱。”

4百到15萬加元不等的拍品估價範圍,會吸引不同目的的買家。

藝術品鋻定師史囌海:“那幾幅畵,関山月、太長獻瑞,還有這個帽架、田黃。這都是高級的藝術品,很適合比較高級的買家,做投資可能會比較好。”

對普通收藏者來説,也能各得其所。

藝術品鋻定師史蘇海:“愛好者,喜歡收臧的,不會花很多錢去買高級的,但是他們可以買自己喜歡的。你像這些瓷器,大概幾百塊,有的一兩千塊,兩三千塊都有。玉器也是差不多。”

然而鑒別真僞就是大學問了。史先生提醒大家要注意一些問題。

藝術品鋻定師史蘇海:“我提醒大家注意一點,你要去讀那個説明,如果是寫了乾隆時期,如果是這樣的,説明拍賣公司這一関我們是通過了。但是如果沒有這樣的一些説明,你要注意,我們可能沒有把它認爲是老的東西。”

據史先生介紹,華人買家主要集中在高檔藝術品收藏上。海外中國藝術品市場並不完善,對於非專業買家來説,還是要謹慎投資。

此次拍賣將於9月18日,在Maynards拍賣行設於溫市緬街的店面進行,此前有連續4天的拍品預展。

新唐人記者夏宇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