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安撫港公務員 議員料梁快下臺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本月初,江派核心人物、中共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高調公開會見香港紀律部隊,力挺梁振英。星期四,習派核心人物、身兼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的李源潮也接見香港高級公務員訪京團,肯定公務員的貢獻。有分析指今次接見凸顯公務員內部不滿情勢高漲,有議員估計中共三中全會後梁振英會下臺。

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星期四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接見由香港公務員事務局長鄧國威率領的高級公務員訪京團,成員包括11位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他聲稱一國兩製成功,肯定公務員團隊的努力,又要求公務員要支持梁振英施政。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認為,今次的會見顯示公務員內部對梁振英的不滿情緒已經相當高漲。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這就說明香港公務員隊伍有問題,所以出來見公務員要他們支持梁振英。

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估計,中共三中全會後,特首梁振英會下臺。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派系的鬥爭會加速他下臺的機會,但是梁振英所犯下的錯誤,即使沒有派系鬥爭都不會得到現任當權派的容忍和支持,所以我覺得無論情況如何改變,我想梁振英在三中全會後,下臺的機會是極大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