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9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今日加州】9月12日完整版

提要
加州州長支持上調最低工資標準
洛城眾齊紀念911 12年永不忘記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導演談拍片秘辛
尋回95%被盜車輛 洛警局與Lojack聯手抓賊

洛城眾齊紀念911 12年永不忘記

911恐怖攻擊中,超過3000人失去生命,其中參與救援的消防員和醫護人員犧牲的達343人。9月11日,洛城市民齊聚洛城消防局第88局前,一起為那些逝去的生命祈禱。一起來看報導。

隨著橡樹河合唱團的歌聲響起,洛城市民和消防員紀念911的活動也拉開序幕,人們用鮮花、歌聲和祈禱來紀念捨身救人的而犧牲的英雄們。

洛杉磯消防局首席助理帕特里克•巴特勒:“我們不應該忘記犧牲的人,因為那些人我們有安全的、自由的國家,消防員的犧牲精神不能被忘記,新一代的人們可以認識到那有多重要。”

有兩個女兒的巴特勒還回憶到,12年前他的小女兒還是襁褓中的嬰兒,大女兒今年也只有14歲。

洛杉磯消防局首席助理帕特里克•巴特勒:“他們知道的不多,只是因為他們的爸爸是消防員,但是關於911他們學習了越來越多。甚至今天我們看到世界上有不同的衝突,理解這些很重要,得到更多人注意。”

消防員懷特記得,911那天,接到電話後立刻飛到了紐約參與救援,回來以後他有了更多感悟。

88號消防局消防員克雷格•懷特:“我們不能忘記我們失去的,我們不應該忘記那些家庭承受的痛苦,他們可能失去的是父親、兄弟、母親……對我來說倉促跟家人告別,現在當我離開家要去工作時,我會花點時間跟家人告別,那現在是我生活裡很重要的一部分。”

從911中我們看到了美國人堅強團結的一面,也許因為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價值觀。

“我很自豪是一個美國人,不管在哪裏至少我知道,我是自由的。我不會忘記逝去的人,給了我那個權利。”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錢永進洛杉磯報導

長洛城灘扶倫社紀念911十二週年

洛杉磯長灘扶倫社於9月11日當天舉辦聚會活動紀念911恐怖襲擊12週年,長灘警局局長及消防局長參加聚會,與社區民眾互動。

長灘扶倫社社長kay cofield特邀警察局長Jim McDonnell和消防局長Michael DuRee共同參加了紀念911的餐會,向民眾匯報美國反恐的動態以及當地的社會治安狀況。

Michael DuRee:「我們參加活動首先紀念911死難者,從那時起一切都改變了,我們告訴人們,現在安全狀況好於911發生前,人們不知道美好生活的背後,多少工作確保安全。」

Jim McDonnell:「從警察的角度講,現在治安很好,儘管經濟不景氣帶來警方經費削減,我們服務社區,2012年的犯罪率達到40年來最低,2013年相比2012年,犯罪率又下降15%。」

新唐人記者夏曉荷、尉然洛杉磯採訪報導

加州州長支持上調最低工資標準

加州州長杰里布朗說,他支持將加州最低工資標準上調的AB10法案。AB10法案是由加州眾議員路易斯•阿萊霍提出的,希望能在本週五議會休會前通過。根據法案,目前每小時8美元的最低工資在2014年7月1日之後調至9美元,2016年1月1日後調到10美元。

洛杉磯市水電漲價案正式提交議會

洛杉磯水電管理局9月11日通過了一項在兩年內將水電費平均提高11.1%的方案,此項方案已提交議會審批。

對於一個月用電少於500度的用戶,兩年內平均電費將上漲5.5%,相當於每月多付$3.65左右電費。

漲價方案也鼓勵節約用水。用水量大於平均用水量三倍的家庭,水費將上漲8.1%左右。

聖貝納迪諾縣查獲大麻 17人被捕

南加聖貝納迪諾縣警方週三稱,警方在位於蘭德斯和亞卡谷(Landers and Yucca Valley)的六個站點,查獲了1900多株大麻,拘捕了相關的17人,並沒收了110多磅的加工大麻。

其中的一個站點,在一塊1.5英畝的土地上發現了近400株高達5英尺的大麻,三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大麻調查仍在進行中,知情者可撥打電話舉報:(909)890-4840。

洛城警察表彰年輕生命鬥士

9月11日上午,洛杉磯警察在環球影城喜來登酒店為27名患有嚴重疾病的少年頒獎,以鼓勵他們不畏困難,戰勝疾病的信心和勇氣。

警隊奏起了優美的樂曲,在醫療人員的陪同下,孩子們浩浩盪盪走在紅地毯上,每個孩子都領到徽章,證書和禮品。他們都是18歲以下的青少年,來自全美國不同的州,離開父母和家人,來到洛杉磯參加了這次的頒獎活動。

洛杉磯警察局助理局長麥克•摩爾(Michel Moore):「讓每個癌症康復者,這27個從美國各州來的孩子,和洛杉磯警察在一起,我們今天帶他們宣誓,成為榮譽的警務人員。」

孩子們奮鬥的精神,就像警察們打擊犯罪的勇氣和耐力,這次的頒獎活動,就是要鼓勵和讚美孩子們的這種精神。

參加活動的少年Tavisha 和Jacqueline:「今天我們被洛杉磯警察護送到這裡,很多人都看著我們,我們一會去海灘玩。」

頒獎後,在警車和摩託車的護送下,孩子們來到了羅利影城,一起聚餐和交流。活動主辦機構陽光兒童(Sunshine Kids)認為通過這次活動,可以幫助他們成長,在他們的世界裡,不是只想著打針,吃藥和治療,而是充滿了愛和樂趣,這是青少年應有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章雷、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千名影像設計師 洛城學功能拓人脈

在影視之都洛杉磯舉辦的創意發明展,雖然今年才邁入第三屆,卻已經吸引了超過一千名影像處理領域的專業人士,齊聚一堂,學習業界的最新技術以及未來走向。

第三屆創意發明展在比佛利山莊的SLS酒店舉行,為繪圖、設計等影像專業處理人士,提供最新的產品資訊以及未來發展趨勢。

創意發明展營銷主任 Brian Bottalico:「主要的參展商包括蘋果、Adobe、歐特克Autodesk和微軟。」

擅長3D動畫等繪圖軟件的Autodesk,這次也介紹了他們的最新功能。從建築業的物件設計,到迪士尼或夢工廠的動畫,都用了他們的軟件,將設計師腦中的構想,在現實生活中實踐。

Autodesk美西媒體營銷經理 Jim Lorenz:「我們剛開始提供租用軟件的服務,不想永久購買的用戶可以選擇短期租用。」

十歲移民到美國的瑪琳娜,在洛杉磯創辦了科技公司,強力推薦這個展覽。

與會者Marina Lee:「每個研討會都是精心規劃、一流品質,絕對推薦。」

一千多名專業的視覺藝術家們,參與了本屆的創意發明展,他們在此分享心得,也拓展人脈。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警方尋找60號致命車禍肇事司機

加州高速巡警正在尋找週三晚間在南愛滿地市60號高速公路上,撞死一個摩託車司機的大卡車司機。事故發生時間是當天晚上6:45分,在60號高速東向派克路出口附近。據現場目擊者,一輛卡車撞上一輛摩託車後沒有停下。30歲左右的摩託車司機當場死亡。

尋回95%被盜車輛 洛警局與Lojack聯手抓賊

根據國家保險犯罪局報告稱,2012年美國西部的汽車盜竊數量比2011年上升了10.6%。對加州人來說,更糟的是去年有7個汽車失竊熱點在加州,而前5名城市中加州更佔了4名。更快速的預警和追回被盜車輛是民眾與警局都關心的問題。洛杉磯警局與Lojack公司的合作,讓尋回被盜車輛變得更容易。

卡拉的丟車經歷聽上去真的很不幸,沒有比早晨要出門的時候發現昨晚停在車庫裏的車不見了更讓人沮喪的了。

被盜車主 Kara Foley:“我和我先生的車從車庫中被偷走,這發生在勞工節長週末。”

位於加州聖費爾南多市的東北社區警局與Lojack公司今天邀請了卡拉,贈予了她一款價值695美元的Lojack汽車防盜、尋回裝置。

lojack是一款只有一副紙牌大小汽車防盜、尋回裝置,它可以被隱蔽安裝於車內任何部位。它所使用的多普勒追蹤技術被廣泛應用於衛星跟蹤、預警偵察及氣象探測領域。

與GPS或GSM相比,這種專用無線電頻率技術更精確、更不易被察覺、抗干擾性更強,其定位精度在3米以內,在城市中一般可在兩小時內找回被盜車輛。

對於東北社區警局來說,與Lojack公司的合作使他們更容易幫助車主尋回被盜車輛。目前洛杉磯警局有200輛警車和30輛直升飛機裝置了LoJack汽車防竊系統。

東北社區警局隊長 Jeff Bert :“在洛杉磯裝配有lojack的車,找回率近95%-96%。”

巡警還現場演示了如何利用LoJack汽車防竊系統尋找失竊車輛的過程。透過車載電腦,啟動被盜車輛內LoJack裝置,巡警車會接收到被盜車輛Lojack裝置發出的信號,車內的液晶螢幕上會顯示失竊車輛的方位、及各種資料,引導巡警接近被盜車輛。

東北社區警員 Gabriel Nily:“如果(信號)在上方,被盜車輛就在警車前方,如果(信號)在下方,被盜車輛是在警車後方,當然也會在左邊右邊。”

Lojack公司對它們的產品信心十足。

LOJACK公司資深協調人 Ted Saraf:“我們保證被盜車輛24小時內找回,否則我們就退還LOJACK費用。”

目前,Lojack在全美29州都有使用,併進入全球34個國家和地區,但在售出的新車中,只有大約2%的車輛選擇安裝這種被盜尋回裝置。當然,再先進的技術也無法保證被盜車輛100%被找回,但卻會使偷車賊的日子愈加難過。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報導

普京再護阿薩德 美兩黨齊嗆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紐約時報》上發表署名文章,再度為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辯護,並警告美國如果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將引發恐怖襲擊新浪潮。不過,似乎美國人並不買賬。更令普京沒想到的是,讓美國一直頭疼的兩黨對立,在這篇文章的幫助下解決了。

共和黨籍參議員約翰•馬侃在推特上發表推文稱,普京此舉簡直就是侮辱每個美國人的智商。

而民主黨籍參議員,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羅伯特•梅嫩德斯則說,看了普京的文章差點把晚飯吐出來,一個克格勃出身的人來告訴美國人,甚麼是美國的國家利益,真是令人擔憂。

眾議院方面的反應也一樣,眾議院院長約翰•博納稱,看了普京的文章,感覺被侮辱。

英國威廉王子宣佈從軍中退役

英國肯辛頓宮週四宣佈,英國王位第二順位繼承人,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在軍中服役已滿7年半,即將退伍,專心從事慈善工作和王室公務活動。

31歲的威廉王子,曾在英國皇家空軍(RAF)北威爾士擔任搜救直升機飛行員, 本週二是他最後一次執行任務。

今年7月,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兒子喬治王子出生。預計在未來幾週之內,一家三口將從威爾士的駐地搬到肯辛頓宮定居。初為人父的威廉王子,也將面對父親這一新角色的挑戰。

威廉王子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在未來一年中,威廉王子不會「全職」從事王室工作。外界媒體猜測,威廉王子與凱特和兒子明年將到澳大利亞進行正式訪問。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劉醇逸紐約市長選舉慘敗

在10號的民主黨初選中,白思豪獲得超過40%的選票,但仍有小部分缺席選票未計入,三週後是否進行複選,目前尚未決定。被視為可能是第一個華裔紐約市長的劉醇逸(John Liu)慘敗,得票率只有7%。僅領先於涉及性醜聞的前國會眾議員維納(Anthony Weiner)。

劉醇逸的競選財務主管侯佳,因涉嫌虛設捐款人頭被逮捕控罪,等於選舉作弊。此外,力挺劉醇逸的「紐約福建同鄉」會長也因向劉提供非法獻金而被控罪,這兩位募款助手將在9月20日被法庭宣判刑期。8月,劉醇逸的350萬美元政府競選補助資金被取消。

除了名聲和資金受損,輿論也不看好劉醇逸。《紐約每日新聞報》今年6月30日發表社論,把劉醇逸稱為「藐視法律的人,也是偽君子」。《紐約時報》更是多次報導和批評劉醇逸。

媒體報導指出,雖然劉醇逸因為父母來自台灣,而獲得一些紐約臺胞的支持,但他更遊走於中共領館和親共僑團之中,被稱為「兩頭通吃」。他最大的支持者是「親共僑團」和背後的中共使館。

十大美國院校 畢業生薪酬高

PayScale網站近日公布了一項特別的美國院校排名,看哪所院校的本科畢業生薪資最高。精英私立學校哈威穆德學院榮居榜首。加州理工、普林斯頓等名校也擠進前十。

排在第一位的是靠近洛杉磯的哈威穆德學院,該校每年收到數千申請,但是往往只招100多人,現在整個學校也不過800多人。統計發現,從這裡本科畢業的學生,10年內平均年薪為14.3萬美元,遠遠高於其他學校。

安納波利斯美國海軍學院以13.1萬名列第二。這裡培養了24名國會議員,52名宇航員還有1位美國總統。

加州理工排名第三,畢業10年平均年薪為12.4萬美元。不過該校超過一半的本科畢業生,都選擇了繼續求學深造。有17名諾貝爾得主出自加州理工。

史蒂文斯理工學院與加州理工並列第三,不過起薪略低一點。

緊隨其後的還有巴布森學院、普林斯頓大學、西點軍校,平均年薪都達到或超過12萬。

斯坦福大學、哈佛大學以及布朗大學並列第八名, 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生的起薪達6萬8千,但由於平均年薪略低,被擠出了前10名。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紐約海邊公園大火 越燒越猛吞噬4個街區

今天下午2點,新澤西海邊公園的一家冰淇淋店失火,火勢越燒越猛,火苗吞噬了臨近的4個街區。

火苗夾著濃煙,直衝天頂,從空中看,已經吞噬了鄰近的4、5個街區。目前大火已經升級為6級警報。

這場大火還燒燬了一段海濱公園木棧道,在被颶風桑迪摧毀後,這條木棧道今年剛剛重建好。

下午4點半,由於火勢太強,消防隊員不得不後退。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但直到晚上6點,火勢還沒有減弱的跡象。

科羅拉多洪水 至少3死

美國中部和東部地區一星期來暴雨肆虐,導致多地洪水氾濫,科羅拉多州爆發山洪和泥石流,目前已經導致3人死亡,3人失蹤,至少3人受傷。

[進畫面]星期四,洪水沖毀了科羅拉多州博爾德附近的道路,3輛車被捲入洪流。

洪水一夜之間襲來,已經影響了博爾德郊區的溪流。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停課,校方敦促學生待在室內。

9月12日財經速瞄

沃爾瑪公布iPhone售價 79美元起

沃爾瑪超市公布新一代iPhone的售價,16G的iPhone 5C售價為79美元,16G的iPhone 5S則要價189美元,但需要綁兩年合約。消費者從週五開始就可以預定iPhone。

250億買回 戴爾電腦回歸私人企業

戴爾電腦創辦人麥可‧戴爾週四終於獲得投資人同意,以250億美元買回所有股份,讓戴爾電腦回歸私有化。戴爾計劃未來將主要側重對個人電腦以及平板電腦市場的投資與經營。

黃金遭逢賣壓 創四周來最低價

受到美國經濟穩定復甦以及敘利亞局勢趨緩的影響,黃金遭遇強大賣壓,國際金價持續滑落,週四金價再跌3%,來到每盎司1325.60美元,創下過去四周來的最低價位。

不惜福 全球糧食每年浪費1/3

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指出,全球每年浪費的糧食高達13億噸,相當於全球糧食總產量的1/3。這些糧食浪費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可高達7500億美元。

新里程碑 航海家1號進入星際空間

美國航空航天局星期四宣佈,太空探測器航海家1號已被證實離開太陽系,進入星際空間,建立了人類航空史上的一個新的里程碑。

星際空間主要由等離子、電離氣體組成,它們是在數百萬年前,由巨大的星體釋放出來的。

航海家項目科學家埃德•斯通表示,航海家1號傳輸過來的新數據,意外的顯示,它已經在等離子、電離氣體中飛行了一年。

航海家項目科學家埃德•斯通:“航海家1號已經離開了太陽系泡,進入了星際空間,星體間的空間。”

這意味,這艘36歲的太空探測器,成為第一個進入星際空間的人造物體,為人類航空史翻開歷史性的新篇章。

吉尼斯最小袖珍女來到紐約帝國大廈

世界上最小的袖珍女孩是印度的喬蒂,她今年20歲了,卻只有2英尺高,像個洋娃娃。今天喬蒂登上紐約的帝國大廈,為最新版的吉尼斯世界記錄宣傳。

帝國大廈是紐約最高的觀景點。今天吉尼斯世界記錄2014版的新聞發佈會在這裡舉行。同時請來世界上最小的袖珍女。

喬蒂•阿姆奇(Jyoti Amge)在父母的陪同下出現,被媒體包圍。她顯然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曝光和關注,大方的揮手致意。

喬蒂只有12磅,身高2英尺0.7英吋,比一般2歲的兒童還低一些,跟紐約路邊的消防栓差不多高。 727個喬蒂摞起來跟帝國大廈一樣高。

偶爾被各種奇怪的問題困擾,但是喬蒂還是樂於利用自己的名氣,已經開始向時尚達人發展,並出現在兩部寶萊塢影片中。

喬蒂:「我的夢想是去寶萊塢做演員。」

從印度的那格普爾來到紐約,喬蒂說很激動,去看了自由女神像,簡直不敢相信能站在自由女神腳下。今天又來到紐約最高的帝國大廈。

吉尼斯記錄每年銷售3、4百萬冊,在100多個國家有25種語言的版本。

吉尼斯記錄市場經理斯圖爾特•克拉克斯頓(Stuart Claxton):「吉尼斯記錄受到關注,因為人們對人類和世界的極限感興趣。」

2014年的吉尼斯世界記錄9月12號上架。

新唐人記者蘭青、謝安瀾紐約報導

手機LINE一下 電磁波猛飆六萬倍

常使用智能手機的朋友,可能很多人都使用過一款很流行的社交通訊軟件:LINE。但是現在卻傳出,LINE可能讓手機的電磁波強度大幅暴增,究竟是怎麼回事?請看我們記者的報導。

如果你也使用智能手機上網的話,你一定對LINE這個App軟件不陌生,它不但可以免費傳短信,甚至還可以免費通話。但是,你知道嗎?LINE可能會讓手機的電磁波強度,暴增六萬倍。

由日本研發的LINE軟件,在2011年推出之後頗受好評,加上智能手機越來越普及,也讓Line的用戶數量跟著水漲船高。

今年八月為止,LINE的全球註冊用戶已經突破2億4000萬人。

但是,根據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的檢測研究發現,在智能手機上打開LINE以後,會讓手機發出的電磁波,比平時不用Line的時候,高出5到6萬倍。

而且檢測發現,不管是哪一個品牌的智能手機,都有同樣的狀況發生,其中蘋果的iPhone手機相對較低。

品牌 最大電磁波值(微瓦/平方米)
三星S4 38970
SONY V 59870
hTC One X 67548
iPhone 4 4300

資料來源: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長期暴露在高強度的電磁波,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包括疲勞、頭暈、耳鳴、失眠等症狀。

因此,專家建議,最好將LINE下載到桌上型電腦使用,或者盡量讓手機離開一段距離,減少電磁波對人體的傷害。

新唐人記者艾琳紐約報導

靈魂樂情歌大師懷特星光大道上摘星

9 月12日,已故的靈魂樂情歌大師巴裡懷特獲贈星形獎章,成為星光大道上的第2506顆星,現場由他的妻子接過了這份殊榮,他的好友及歌迷也見證了這份榮耀。看記者發來現場的報導。

歸功於天鵝絨般的聲音和超過100萬張專輯和單曲,十年前去世的靈魂樂情歌大師巴裡懷特(Barry White)今天得到了一顆遲來的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的星星。他的妻子Golden White 接過了這份殊榮,她希望巴裡懷特(Barry White)的歌聲帶給全世界更多的愛與溫暖。

巴裡懷特(Barry White) 的妻子Golden white:"感謝今天的每一個人,感謝來這裡,感謝你們的愛和分享和傳播我丈夫的愛,還有他的美妙音樂。他把音樂稱作是他的初戀。”

“愛的主題"這首歌曲大家都很熟悉。它的作曲家之一就是巴裡懷特。今年大受歡迎的動畫片“卑鄙的我”還引用了1973年創作的歌曲“愛的主題(Love’s Theme)”

專程從三個小時之外的聖地牙哥市來慶祝的歌迷弗朗西•豪威爾(Francine Howell)表示,巴裡懷特永遠是她心目中的大師。

“他唱出的是愛,全是愛,如果我們今天世界上有更多的愛,將不會有戰爭,也不會有開始戰爭,每個人都應該愛他人。”

另外一位歌迷基甚•龍恩(Keith Long):“你的甜蜜是我的弱點(your sweetness is my weekness)”。“我女兒1979年出生,也很愛他的歌曲。”

巴裡懷特1944年出生在德克薩斯,在南洛杉磯長大。他是一位自學成才的鋼琴家。早期他是教會合唱團的成員。

70年代,他建立了三位黑人女歌手「愛無止境(Love Unlimited)」女子合唱團,他的事業登峰造極。他還將女主唱Glodean娶回家。

1999年,他獲得格萊美最佳靈歌男歌手獎和最佳傳統靈歌歌手獎。

2003年7月4日,巴裡懷特在洛杉磯死於腎功能衰竭併發症,享年58歲。

巴裡懷特這位70年代的黑人音樂領袖,以他磁性的歌喉讓靈歌真正被美國社會接受成為流行音樂。今天也是他69歲的生日。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文剛好萊塢報導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導演談拍片秘辛

由派拉蒙出品的科幻動作片《星際迷航:暗黑無界》(Star Trek Into Darkness)DVD 、藍光光盤 及 3D 藍光光盤 九月十日北美正式推出,九月十日晚 ,導演J‧J‧艾布拉姆斯(J.J. Abrams)和參與該片演員紛紛出席了慶祝派對,跟大家參與分享這部影片的心情,請看蘇湘嵐來自紅地毯的採訪。

我現在在《星際迷航:暗黑無界》的紅地毯現場,包括 導演J‧J‧艾布拉姆斯(J.J. Abrams)、女星Alice Eve等眾好萊塢明星剛剛走過了紅地毯,帶大家來看看稍早的畫面。

女主角愛麗絲•伊芙,飾演蘇魯的約翰•趙, 布魯斯•格林伍德,倫納德•尼莫伊以及西蒙•佩吉,等眾多明星紛紛現身。執導《星際迷航:暗黑無界》 的JJ艾布拉姆斯也現身這次活動現場。

他表示,與其用電腦動畫呈現宇宙場面,更喜歡盡量利用真實的場景來表現電影。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他透露了製作這部科幻片的拍攝祕辛。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導演艾布拉姆斯:「在電影中整個太空船是側翻,太空船的每個人被甩得東倒西歪,我們不可能造那麼大的佈景,所以我們就採用最老式的方法,就是把攝影機傾斜過來,並讓所有演員配合動作,現場這看起來有點笨,但在鏡頭裡效果非常棒。所以作為幕後故事的一部分,大家可以看到我們到底是怎麼拍這個場景的。這感覺真的很奇妙,尤其是你與最終電影效果相比較的時候。」

除了導演,曾獲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的伯特•道爾頓(Burt Dalton)談到一開始的構思非常有趣,更透漏了電影製作的技巧。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 特效總監
伯特•道爾頓 (Burt Dalton):「在我所做的兩部《星際迷航》電影中,我們會在攝影機前現場實際演練,之後我們再加上特殊的視覺效果,我們希望能在現實世界中達到我們能塑造的極限效果。首先讓演員覺得自己身臨其境,以呈現觀眾震撼的視覺效果。」

特效以及拍攝手法雖然是電影一大賣點,導演JJ更表示與演員的相處令他難忘。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導演 J.J 艾布拉姆斯:「參加的演員都很有幽默感,有的時候工作真是進行不下去,因為大家都不停講笑話,笑做一團。」

電影中飾演輪機長、一舉一動充滿笑點的西蒙•佩吉在片中不止搞笑,更為了詮釋角色吃盡苦頭。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演員西蒙,佩吉 (simon pegg):「可能最大的挑戰是體質上的挑戰,這部影片裡我跑很多,我在飛船裡面跑上跑下。大概一百米的距離,我15分鐘裡面跑了3次。我儘可能跑得很快。我長大了就沒跑過那麼快,我當時還跑吐了。」

出席活動的演員們表示與JJ導演的合作,讓他們印象深刻。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演員愛麗絲•伊芙:「我從J.J.布拉姆斯身上學到如何保持專注,他長時間注意力集中,一天要十八個小時都保持不分散注意力。這是很難的一件事。」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演員Joseph Gatt:「JJ導演是最大的怪,但是同時他又是最好的人
,他尊重我們每一個人,這是我從他身上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他關心每個人,不管是幕前、幕後、主角或配角,他讓每個人都意識到是不可缺少的環節,他記得每一個人,他和每一個人打招呼。
對我來說看到有名又有才華的人,這樣真的不可思議。」

發行的3D 藍光光盤將會收錄更多導演製作評論以及花絮,喜歡《星際迷航:暗黑無界》的觀眾,可以從中更了解現這部電影的幕後製作。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好萊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