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連噴發 祕魯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烏比納斯火山是祕魯最活躍的火山,位於利馬以南1250公里的莫克瓜省(Moquegua)。13日祕魯政府宣布,受到烏比納斯(Ubinas)火山威脅的9個行政區進入緊急狀態。烏比納斯自本月1日已7度爆發,噴出有毒氣體與火山灰。

據中央社報導,祕魯政府正發放防毒面具給民眾,並準備以60天的時間重新安置災區居民。火山灰讓這些地區的農作物報銷,且汙染水源。

祕魯地球物理研究所(Geophysical Institute ofPeru)火山學家表示,烏比納斯火山噴出的煙霧高達2500公尺。

阿雷基帕聖奧古斯丁大學(University of San Agustin de Arequipa)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地震學家艾吉拉(Victor Aguilar)告訴法新社,烏比納斯火山在9月1日晚上首次強烈噴發,接著又連續噴發幾次,但威力較小。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