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總大V結巴體爆紅 您您您還好好吧?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安平綜合報導)「你的轉發,可能有上千萬人關注,上千萬人背後還有關關關注的人……我我覺得作為大V吧,粉粉粉粉絲量比較高的人,他應該更嚴格的要求自己。更加有紀紀律性,不能特別的隨隨意。」日前,在「打擊網路謠言」專題片頭下,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央視「請」去接受采訪,這段潘總數次口吃的視頻引起網友圍觀,並在網路上瘋傳,隨即潘總大V結巴體爆紅

中共為箝制言論,近來嚴控網路,打擊網路大V,打擊謠言,更出台了所謂網路信息「司法解釋」。大V薛蠻子已成為萬炮齊轟的「階下囚」, 「秦火火」、「立二拆四」,和曾在網路舉報貪腐的《新快報》記者劉虎,以及網路爆料人周祿寶等人都已被捕。

在此背景下,11日,央視潘石屹這位擁有1600多萬微博粉絲的網路名人「請」到台前講講他的「網路之旅,大V心路」。

有文章指,根據字幕標識,採訪共計四個多小時。編導們最終是允許潘石屹用十幾分鐘結巴著、重複了他那些對規則秩序的「樸素認知」。

潘石屹表示,自己在轉發微博時並不會到現實中進行核實。他稱自己「核實」微博內容真假的依據主要是微博內容以及自己的經驗常識,根據自己的知識來判斷事情的真偽。

潘石屹還表示,大V粉絲量較多,所以更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潘石屹稱網路沒有秩序的話,就會亂掉,就是通過定規則法律,慢慢建立秩序。

而潘石屹在央視鏡頭中「我我我」口吃個不停的「潘體發言」,讓微博用戶陡然流行起特意的「口吃」, 潘總大V結巴體爆紅網路。

@南都深度調侃:「你結結結結結巴啥,又不是給志玲榨榨榨榨榨果汁…」

@鳳凰網轉發「潘體」跟帖:「坦坦坦坦白從從從寬,抗抗抗抗拒從從從嚴,要要要要相信黨黨黨黨和和和政政政府…」

當@韓浩月建議「對於這種近似表態效忠式的採訪,完全可以拒絕」時,@司馬平邦橫刺里殺出,來了句「他絕對不敢,沒準還是花錢買了廣告才有機會表態效忠的。」「想不通,為何潘說得如此結巴,央視都不捨得剪?又不重錄?是故意出醜,還是這幾句結巴才是訪談內容的靈魂,不能刪。」

於是,他也要模仿一段「潘體」:「潘石屹,你別做做做夢夢了,如果你不不不拿起法律武器,去告那些說你侵吞國國國有資產的人,這事你想過去,司司司馬南陳陳陳界融他們也不會讓它它它過去的,求求求你快到法院告告告吧。」

@周澤律師:我〜我〜我〜好〜好〜好〜害怕

@飛行行天下:能能能不能咽下這口氣再再再說呀

@侯寧:證證證據……有人罵你一句就走走走了

四川老壞蛋:俺也、、也也、、、怕!!!

@淏宣:潘石屹被范德彪附體了……謝……謝……謝謝啊

慕容三省:潘潘潘潘潘石屹的這番鏡頭表現,不知任任任任@任志強 怎麼看?

@指溶入事:潘SOHO,你聽懂,為一千余萬粉絲負責到底,無論是實粉還是水粉,不能到時候拍屁股走走走走人……

BROADsound:真給嚇結巴了!特特特么費費費勁

網友熱議:

@超超的88:沒有辦法啊!雖然違心,但是還是得上!上了內心又抵制,就「結巴」了!分析對嗎?

@香港嘉熙德:不是三個月,這小子家會出事。等做看戲。

沙漠一鷹:潘總說的話好像已經背誦好多次了,因為緊張,有點結巴,不像在微薄上說的流暢。說別人的話,讓別人無話可說。潘總的公眾形象就像冬天里的陽光一樣溫暖

@運床專家同樣「一聲嘆息」:「潘先生嚇得語無倫次,強作鎮靜,無外乎話筒背後是黨和政府。這一輪打大V,看來要人人過關了,著實像整風反右。六十年來皆秦政,八千里內無桃源。」

@詹萬承:「潘石屹今天的表態,大V更要嚴格要求自己,實質與成龍的中國人該管無異。不同在於,潘是半推半就說出這番話,與成龍主動媚上不同;二則大環境風聲鶴唳,挨個表態才能過關,難以逃脫,底線下滑有背景;三則潘更多是貌似真誠的自省,而非獻策當局管束他人。」

有網友調侃稱:「小潘顫抖了!」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潘石屹口才很糟,有次和外國人介紹自己時也結巴,但也有人認為潘石屹是故意要製造這種效果,目的是讓人覺得他「老實可靠」。

網友『暗戰T』則認為潘石屹很智慧:「大家調侃並非惡意,反而是褒揚老潘。很有些鎮定自若,侃侃而談,天生些許口吃的瑕疵,掩飾不了老潘智慧的腦袋。」

隨後,潘石屹在微博上解釋,稱自己「很緊張」。潘石屹在微博中說:「CCTV要採訪我關於司法解釋的事,我很緊張。我應該怎麼說呢?他(同為大V的朋友)說:『你千萬不要接受採訪。』我說:『來不及了,他們正在20米處向我走來。』他說:『那你就說造謠誹謗可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