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駕到】《瓦嘉達》沙特小女孩夢想 《潛伏2》打造恐怖氣氛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金然:楚玉,妳對恐怖題材的電影有興趣嗎?

楚玉:我不喜歡看恐怖片,挺嚇人的。我還是更喜歡風格清新的電影。
金然:別擔心,這一期「新片駕到」中,宇亭會為我們介紹的,既有恐怖片,又有妳喜歡的清新類型。
楚玉:要是先放恐怖片,我可以先離開一下嗎?
金然:我們在直播唉。好吧,先讓宇亭為我們介紹一個沙特小女孩的夢想。

大家好,歡迎來到新片駕到,這週的電影又有哪些精彩呈現呢,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介紹的這一部電影是以一名沙特小女孩的名字命名,《瓦嘉達》(Wadjda),她在爛蕃茄上的新鮮指數達到100,imdb也有較高的評價。

故事講述十歲的小姑娘瓦嘉達,一心想要有一輛自行車,並且可以和小夥伴比賽一番,然而根據瓦哈比派的教義,女性是不允許騎自行車的,特別是未婚的少女,因為這項運動會威脅她們的"婦德"。電影通過女孩的簡單夢想展現了,在沙特成人世界裡女性的壓仰。

有網友說:很純真的一部片子。用小孩純真的視角講了一個沉重的主題…。

也有網友感慨:看哭了… 有些我們隨口一說just do it 的願望,對另一些人來說是有多不容易。

或許正是因為現實中有太多的不容易,才更需要有一顆謙卑感恩的心來面對吧。

另外由《這個殺手不太冷》導演呂克•貝松,自編自導的新片《黑幫家族》(The Family),也是在這週上映。導演呂克•貝松編導製作可以說是無所不能,幾乎每部影片都能激起人們的期待。這次的電影原名為《追殺令》(Malavita),後來才改成《黑幫家族》,是不是更加貼合影片的黑色喜劇風格呢。

最後一部要給大家介紹的,是由恐怖片天才詹姆斯•溫,以及他的恐怖片製造團隊打造的《潛伏2》(Insidious: Chapter 2),他的另一部恐怖片《招魂》在暑期檔可說是相當風光,無論票房還是口碑都十分亮眼。

但是《潛伏2》是否能突破《潛伏》第一集的記錄,影迷們是既興奮又怕受到傷害。

因為已經有網友表示,非常擔心《潛伏2》的好看程度,一個是劇情上面,《潛伏》裡面小男孩被成功救出,而父親卻被惡靈附體,所以順理成章的來到了第二部,也就是第二部的基本沒有懸疑設置;另一個是《潛伏2》的恐怖效果和和第一部沒甚麼變化。

不過在這裡預告一個題外話,詹姆斯•溫這位恐怖片天才,將接棒華裔導演林詣彬,執導動作大片《速度與激情7》了,不知道是否會不經意融入他的恐怖風格呢。

接下來看看本週的北美票房排行榜:
從本週開始北美影市就正式結束了暑期檔的征程,進入秋季檔。而這個分水嶺在票房表現上也異常明顯,週末票房總和暴跌28%之多!

由范•迪塞爾領銜的限制級科幻大片《星際傳奇3》果不其然登上北美票房榜榜首。在僅有這一部電影大規模公映,也沒有強有力競爭對手的情況下,最終僅以1867萬美元的成績輕鬆奪冠。這一成績毫無驚喜可言。不過好在,文•迪塞爾最近幾年因為《速度與激情》系列而行情看漲,《星際傳奇3》的號召力倒是比該系列的前兩部要高。

由李•丹尼爾斯執導的群星劇情大片《白宮管家》,週票房下降40%,週末以890萬美元的票房排名第二,該片目前的本土總票房業已突破9190萬美元,目前的最大目標是保持人氣,進軍奧斯卡。

小成本電影《非常父女檔》,上映規模從300多家影院擴大至717家影院,週末以810萬美元的進賬飚升到票房第三,可謂是電影蕭條期的一匹黑馬。這部電影如果僅僅看預告會,無疑是部喜劇片,不過看過的朋友們,可能很多都會為無法預料的結局而落淚吧。不過我就不會去看了,個人還是更喜歡能有些正能量的電影,哪怕有很強的陰暗面,像是漫威漫畫的英雄系列電影。

今天的新片駕到就到這裡了哦,我們下個星期四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