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直通車】移民美國 第三集 「欺詐入境」、遞解令在身20年者成功獲得綠卡的故事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金然:又到了「移民直通車」時間了,這次我們請到了費文律師樓的Donald Madeo律師為我們的觀眾講一個故事。

楚玉:這個故事是說,他們是怎樣幫助一個已被下了遞解令的高先生,最終獲得等了20年的綠卡的。

費文律師樓 Donald Madeo律師:「非常感謝Karen的邀請,也很高興節目能夠介紹高先生的故事。」

背景介紹:來到美國近20年的高先生,他的妻兒和姊姐都是美國公民,父母和兄弟也持有綠卡,但他卻沒有身份幾乎失去了希望。

像很多來美的中國人,高先生通過了人販拿到偽造的日本護照,於1994年從日本出發到達美國邁阿密國際機場。在候機室被移民局拘捕,申請庇護因沒出席法庭而被下了遞解令,經國近20年的輾轉,高先生來到了費文律師樓。

DonaldMadeo律師:「高先生帶來了厚厚的一大疊的檔案文件,將近20年積纍了有幾千頁。
我們一開始就決定不接受案子的歷史,我們仔細研究了每一頁文件,看怎樣能夠突破這個案件來解決高先生的問題。

他面對的第一個法律問題就是他是假釋入境,假釋入境是指從機場或其他入境口岸申請入境被攔截,但是呢,假釋入境者還是可以申請綠卡即便有遞解令在身,他並不需要重新開起庇護案件。不幸的是,高先生花了幾千塊顧了其他律師提出重新開案。

他下一個難題是移民局認為他是通過欺詐入境。因為他是從日本飛過來並持有偽造的日本護照,我們必須想出一個幫他的辦法。他之前顧的申請路口的律師並沒有質疑政府,也接受了欺詐的說法。所以律師就以家庭困難為由幫他做了豁免申請,但是申請被拒絕了。」

費文律師樓 Donald Madeo律師:「我們採取了不放過任何細節的做法,反複的看他的案件歷史,終於找到了一個經由邁阿密機場移民官員準備的備忘錄。我們很驚訝的發現 上面並沒有說高先生企圖以偽造的日本護照入境,而且事實幾乎是相反的。備忘錄說他當時是在候機室等候轉機到紐約,當移民局官員走向他時,他馬上說:『我是中國人,我想申請政治庇護』。」

所以呢,我們利用了移民局自己的文件,證明了高先生完全沒有企圖以偽造的日本護照入境
,護照其實還放在他的行李裡。所以這個備忘錄讓我們能夠再度申請綠卡,即便我們認為案件還是困難重重,經過了跟移民局的兩次面談和多次書面溝通後,高先生終於在最近拿到了他等待了將近20年的綠卡。

Karen:「我覺得最難得的是你們的律師樓,能夠找到其他律師忽略掉的細節,從而幫助高先生申請到綠卡。」

費文律師樓DonaldMadeo律師:「能認識到每個案件都不一樣是非常重要的,沒有兩個案件是相同的。但有些律師拿已有的模子來看問題,每件案子都採取同樣的方式,其實是需要以新的觀點來處裡。」

Karen:「好非常感謝您今晚為我們介紹這個案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