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命」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新唐人2013年9月12日訊】1966年8月12日,在中共八屆十一中全會當選為中央政治局常委,排名僅次於毛澤東、林彪、周恩來的陶鑄,由於在怎樣搞文革問題上與毛澤東發生分歧,於1967年1月4日被打成「中國最大的資產階級保皇派」、「復辟資本主義的急先鋒」、「叛徒」,最終以欽犯身份慘死,成為中共歷史上「最短命」的中央政治局常委。

據資料記載,陶鑄(1908年1月16日-1969年11月30日),又名陶際華,號劍寒,黃埔軍校畢業,參加過南昌起義、廣州起義。抗戰時期曾任中央軍委秘書長、總政治部秘書長,輔佐毛澤東。國共內戰時期成為林彪部下,曾任第四野戰軍政治部副主任。中共建政后長期主政廣東,曾任廣東省長、省委第一書記、中南局第一書記兼廣州軍區政委、國務院副總理。文革初期擔任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中宣部長。

2012年3月,香港《前哨月刊》報導了一篇題為《張雲逸抗旨濫殺淡泊一生》文章。文章介紹了50年代初,中共指令時任廣西省委書記兼廣西軍區司令員的張雲逸在廣西大力剿匪,但張雲逸不忍濫殺,受到當時中共黨魁毛澤東的強烈不滿,並派陶鑄前往廣西助剿匪。原本只有3,500人的「猖獗土匪」,但在陶鑄率領的幾十萬大軍的掃蕩下,很快被殲「幾十萬」,得到毛的賞識。隨後張雲逸很快被貶,而陶鑄由於「剿匪」有功升任中共廣西省委代理書記。

1953年,陶鑄擠走葉劍英,擔任中共中央華南分局書記兼廣東省人民政府代主席,開始了他一生中最輝煌的(南天王〕 時代。1955年,起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第一書記,同年起兼任廣州軍區第一政委、軍區黨委第一書記,並曾兼任廣東省省長、暨南大學校長。

屠殺五十一萬人占廣西逾百分之三人口的陶鑄自此正式入主廣西,一年後更擠走葉,開始了他一生中最輝煌的(南天王〕 時代。直至文革中急升直降,從四號「領袖」到黑獄罪囚。

1969年,61歲陶鑄以欽犯身份慘死,患的是少見膽癌。

文革 中共在神州大地掀起的暴虐狂潮

據《九評共產黨》一書中所寫,文化革命是共產黨邪靈附體全中國的一次大表演。1966 年,中國大地上掀起了又一股暴虐狂潮。紅色恐怖的狂風咆哮,如發瘋孽龍,脫韁野馬,群山為之震撼,江河為之膽寒。

作家秦牧曾這樣描述中國的文化大革命:「這真是空前的一場浩劫。多少百萬人連坐困頓,多少百萬人含恨以終,多少家庭分崩離析,多少少年兒童變成了流氓惡棍,多少書籍被付之一炬,多少名勝古迹橫遭破壞,多少先賢墳墓被挖掉,多少罪惡假革命之名以進行。」據專家們的保守估計,文化大革命中非正常死亡者達773 萬人。

根據中國出版的數千冊縣誌所提供的資料,文革中死人最多的時期不是紅衛兵造反有理,中央各級政府處於癱瘓的1966年底,也不是造反派武鬥正盛的1967 年,而是「各級革命委員會」已建立,毛澤東恢復了對國家機制全面控制的1968 年。在全國著名大屠殺案件中,濫施暴力、血腥殺伐的大多是政府控制的軍隊、武裝民兵和各級黨員骨幹。

1968年在廣西有數萬人參與了對「四•二二」群眾團體的武裝大屠殺,死人11 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