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911」美國漸出陰影 全球反恐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男:911被許多歷史學家稱為“改變整個美國的102分鐘”。在911事件12週年紀念日,這場世紀災難又重新觸痛人們的記憶。但多數美國人,現在正以堅強、積極的心態,走出911的陰霾。

911-12週年紀念日當天,提起12年前的悲劇,人們還歷歷在目。

新澤西居民林小姐:「我老公那天是第一天上班,他跑出辦公樓看見街上到處都是人在跑。那段時間他都不願意提這件事。」

12年過去了,雖然傷痛猶存,但美國人正努力的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

美國脈動在線調查8月底的一份民調顯示,62%的受訪者認為,美國人已漸漸走出911的陰影。

林浩:「我親眼看見飛機撞進大樓,現在10多年過去了,我覺得大多數美國人都淡忘了。」

「10多年過去了,我們漸漸走出了。」

12年來,恐怖主義由非傳統安全威脅,提升為美國最重要的安全議題之一。美國境內的反恐安保措施大幅度增強。

「像這個大樓,現在頂部10層樓都安裝了防撞設施。」

美國也將強有力的反恐措施,投射到境外,防止全球範圍內的傳統恐怖主義及國家恐怖主義再次引發悲劇。

「就像在敘利亞正在發生的化武襲擊,歐巴馬昨晚在電視中說。」

「就像歐巴馬總統昨天在電視中說,我們是世界警察。」

911改變了美國乃至世界的戰略、外交和安全格局。12年過去了,今天,雖然美國政府在反恐戰爭中取得了長足進展,美國人也正逐漸走出陰霾,但新形態的恐怖威脅,對美國實體以及美國捍衛的價值觀的威脅,仍不可小覷。

新唐人記者林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