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保截港人慰問旺陽妹款項 被斥無賴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一筆去年港人慰問六四鐵漢李旺陽家屬的帛金,因大陸風聲緊,直到今年七月才透過「華人民主書院」董事陶君行匯給李旺玲丈夫趙寶珠的戶口,但是遲遲未收到款項,李旺玲家人更遭國保的警告,陶君行批評國保的行徑無賴,政治審查干預民間正常的商業運作。

陶君行表示,「華人民主書院」去年6月為湖南民運鐵漢李旺陽在中聯辦門外發起絕食,籌得近七萬二千元。由於風聲一直很緊,直至今年7月17日經他的匯豐銀行私人戶口匯出到趙寶珠的中國建設銀行湖南邵陽分行戶口,但李旺玲一家並無收到款項,其後遭到國保的威脅,要調查捐款人的身份是否敵對勢力,是否用於顛覆活動。

香港華人民主書院董事陶君行:「我們純粹是港人對李旺陽家人的慰問,和甚麼顛覆活動、敵對份子沾不上邊。」

陶君行批評當局扣起捐款,完全是無賴的行徑

香港華人民主書院董事陶君行:「你干預商業的運作,我存錢到某一個人的戶口。你怎麼可以基於一個政治理由,你中國建設銀行在戶口中完全看不到這筆款項,這是很離奇的。」

陶君行表示,事發至今沒有向中共當局或有關單位抗議,是擔心會影響到李旺玲夫婦在大陸的安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