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後落馬高官都是草根 引質疑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十八大后,中共新一屆領導人習李上台後頻頻「高唱」反腐,因此,副部級以上高官8人落馬,涉及李春城、周鎮宏、劉鐵男等。不過,這8人都是草根出身。但如今由於東窗事發落馬丟官。這些草根的升遷發跡史引發輿論質疑。

九個頭條網報導說,如今因為東窗事發落馬丟官,能否警示官場中人?也是不容樂觀。在這8人中,郭永祥出生於上世紀40年代末,王素毅出生於60年代初,其餘6人均為50年代生人。

l:李春城

落馬日期:2012年12月6日職務:四川省委原副書記

去年12月6日,監察部發布了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涉嫌嚴重違紀。從普通老師到副部級官員的跨越,李春城用了33年。

李春城是十八大後首個落馬的副省級高官。1999年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出任四川省委書記,李春城投到周的門下。得到周永康的提拔,出任瀘州市委書記,擔任成都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16大後又升任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2011年9月出任四川省委副書記。

2:衣俊卿

落馬日期:2013年1月17日職務:中央編譯局原局長

2010年2月,衣俊卿任中共中央編譯局局長。2013年1月17日,衣俊卿因為生活作風問題,被免去其中央編譯局局長職務。

2012年12月12日,中央編譯局女博士常艷在網上實名發表12萬字長文,聲稱自己與衣俊卿有婚外情。文章更舉證詳細敘述兩人情史。后又突然道歉並稱自己患有抑鬱症,所以杜撰舉報。外界則質疑她受到壓力后改口,促當局徹查並公開真相。

3:周鎮宏

落馬日期:2013年2月8日職務:廣東省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

1981年由廣東師範學院畢業后,周鎮宏被分配至廣東工學院。從普通老師到副部級幹部,周鎮宏用了26年。

2013年2月8日,中紀委對外宣布,周鎮宏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賄賂;收受禮金、貴重禮品等。

4:劉鐵男

落馬日期:2013年5月12日職務: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

劉鐵男落馬緣于媒體人實名微博舉報。其1983年即已擔任原國家計委材料局主任科員,從科長到副部級官員,用了25年。2013年5月,劉鐵男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並被免去領導職務。

5:倪發科

落馬日期:2013年6月4日職務:安徽省原副省長

1954年出生的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用了38年,從農場知青、黨支部書記到副部級幹部,完整走完所有職位。

據媒體報道,倪發科落馬,與其主政六安期間的舊城改造、國資拍賣,插手霍邱鐵礦開採涉嫌在大昌礦業牟利有關。據稱這次倪發科落馬,更主要原因可能是他插手霍邱鐵礦開採,涉嫌在大昌(礦業集團)牟利。

6:郭永祥

落馬日期:2013年6月23日職務:四川省文聯原主席

1972年,23歲的郭永祥成為勝利油田的一名普通工人。用34年實現了由普通工人到副部級官員的跨越。

郭永祥是周永康的鐵杆親信,也是周永康在官場上一手提拔起來的心腹。有海外媒體報道稱,郭永祥曾是曾跟隨周永康18年的大秘。郭從勝利油田開始就跟隨周永康,直到四川省委,周永康調到北京任公安部長后,郭永祥繼續留在四川。

7:王素毅

落馬日期:2013年6月30日職務:內蒙古自治區原常委

王素毅是該8人中年齡最小的副部級官員。1982年,王素毅從內蒙古原計委能源處幹事做起。用了28年,完成了從科員到副部級官員的跨越。

有媒體稱,王素毅「現被情婦聯名舉報貪污受賄近億元,包養女大學生女記者數名,房產數十套。安排近30名親戚吃空餉」。

8:李達球

落馬日期:2013年7月6日職務: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

1953年出生的廣西政協原副主席李達球,從農村黨支部書記開始,經歷了公務員的各個級別,用了37年時間,晉陞為副部級幹部。7月13日,被免去領導職務。

中共反貪只是打擊異己

眾所周知,中共官場腐敗成風,貪腐遍地,黨官們從貪污受賄、權錢交易、性賄賂、包養情婦到買官賣官和三公消費(公款吃喝、公車私用、公款旅遊)等等,應有盡有。

腐敗官員的人數也逐年增加,其貪腐的胃口也越來越大。《BBC》指出,在這樣一個無官不貪、官官相護和不貪不為官的國度裏,中共要想根治其官員的腐敗,真可謂是異想天開。

《BBC》認為,中共內部被當作「老虎」來打的人,要麼是派系和權力鬥爭的犧牲品,要麼就是陰差陽錯湊巧被撞到槍口上去的。中共反貪腐有個慣例,即:大官反小官,上級反下級,正職反副職,中央反地方,反貪腐人員從反腐中變得更貪腐或成為反腐暴發戶,等等。

於是,反腐倡廉成了中共各級官員和派系相互蠶食和打擊異己的有效政治手段。中共越反腐,權力就越集中在更少的人手裏,越反腐,掌權的官員就越腐敗,越反腐,政府和官員的貪腐就越難被根治。

分析指出,如果中共不改變其一黨獨大獨尊、大政府小社會的體制,別說糾出幾個草根出身的高官作為反腐典型,就是糾出幾個太子黨高官開刀,所謂的反腐也是治標不治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