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曙光涉嫌受賄案開審 「神態自若」當庭認罪

【新唐人2013年9月10日訊】今天(10日)上午9時30分,中共原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副總工程師張曙光,涉嫌受賄一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檢方指控,張曙光共獲贓款摺合人民幣4755萬余元。張曙光當庭認罪,對指控沒有疑議。

據大陸媒體報導,檢方指控,現年57歲的張曙光在2000年至2011年,共涉及13起受賄指控中,受賄數額共4755萬元。

據悉,他其中最低的一筆受賄額為人民幣三萬元和一萬美元,共摺合人民幣10萬餘元;最高的一筆受賄金額,則高達人民幣1850萬元,而行賄者多是民營企業。

檢方認為,張曙光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財物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數額特別巨大,情節特別嚴重,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責。

法制晚報發出微博寫道:據參與旁聽的記者說,張曙光今天開庭時,穿了一身黑色服裝,腳踩一雙老頭鞋,與平日一頭黑髮不同,今日頭髮已顯花白,但精神狀態尚可。語言表達思路清晰,神態自若。

據報導,在高鐵「大躍進」過程中,張曙光把許多高鐵項目交給多家私營企業,使他們獲得暴利,張本人則從中收受巨額賄賂,而所有的利益都通過高鐵的天價採購得以掩蓋。

張曙光在鐵道部有「裸官」之稱,妻子王興很早就帶著孩子移居美國,並在洛杉磯有佔地近三千平米的別墅。

有網路傳言稱,張曙光在海外有存款28億美元。

一位知情人士告訴大紀元記者,鐵道部的訂單根本沒準。大家跑合同時都將價訂得高高的,靠給鐵道部各層領導送錢拿合同。

他親眼看到,一位要拿工程的包工頭拎了個蛇皮袋子,裡面裝了幾十萬現金,送給一個鐵路的工段長,那位根本不在乎:「扔到這兒吧。」這些錢就像扔西瓜一樣被扔到屋裡角落了。這位工段長才只管三個橋墩、大約1.5公里長的施工區。

他表示,河北秦皇島某公司四年時間從幾百萬的資產做到近50億資產,都是因為承接了鐵道部的許多路橋工程,其中黑幕太多了。

一位知情人更感歎,如果徹查,鐵道部不知會有多少官員落馬。

網友評論:

菠蘿大美人:才這麼點,還有沒有查出來吧?

加霖山:無非做幾天牢獄之災,保釋出來后還是吃香喝辣!所以對貪犯來講…..

迷途小生:國內做工程的哪個不受賄?手中那麼大的權利,誰會平白無故的把機會給你?就跟娛樂圈潛規則是一樣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13跡已:說明這個數隻是雞毛蒜皮 肯定認了唄

黃土高坡是我的歌:心裡還在盤算著明明貪了四個億,說成四千多萬,划算!高興還來不及呢

開心的晨晨2010:四千萬要是還是死緩,那我們一起貪吧,鼓勵貪污,反正又死不聊,還造福下一代。

望湖喝茶:想問一下,他美國的別墅咋辦?

回歸瀟灑:加油考公務員,撈點錢造福下一代,反正死不了,進了監獄日子也不會難過到哪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