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晚會在即 聖瑪利諾華協熱身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聖瑪利諾華人協會日前在該市百年古蹟「水磨坊」舉行一年一度的「中秋慈善晚會」啟動會,為11月2日舉行的年度中秋慈善晚會熱身。

聖瑪利諾市的學區成績一直在加州名列前茅,啟動會上,會長羅經程表示中秋慈善晚會繼承以往,希望能繼續籌措經費來支持學區教育、學校活動、和社區中有需要之處。

聖瑪利諾華人協會會長羅經程:「華協也經營一個整個LA地區最大的一個中文學校,透過中文學校,我們也能夠傳承中國文化與語言,能夠募得更多的款項捐贈這個社區及所有教育單位之用。」
「當然華協還有另外一個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宣揚中國文化以及中國的美食,然後也作用華人與主流社區的橋樑讓大家能夠聯絡感情。」

對本學區能在加州學區中排名第一,作為聖瑪利諾市學區教委主席的張志堅對學區家長表達了特別的感謝。

聖瑪利諾市學區教委主席張志堅:「我們在過去20年來透過很多教學的經驗,督促老師還有家長有一些專業的知識能力,大家結合在一起,做了一些常年的努力,然後制定一些特別的教學功能」
「所以我們的成績非常的優秀。」

聖瑪利諾華人協會已有30年的歷史,除透過中秋晚會為聖瑪利諾學區籌款外,同時將中華文化介紹給西方社會,架起一座與主流社會聯絡的橋樑。

聖瑪利諾市市議員孫國泰:「最大一個目地是希望我們中華文化、語言能夠繼續得以保存,讓我們下一代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那另外一個就是借用這個組織可以希望能夠通過辦活動,能夠和主流社會融入進去,讓主流社會了解中華的文化。」

每年的聖瑪利諾市中秋晚會都會有近千名中外來賓出席,今年11月2號在聖蓋博市希爾頓酒店舉行的晚會,正逢聖瑪利諾市建市百年,不但有精美佳餚,還有歌舞表演,慈善拍賣等活動內容。

新唐人記者尉然、黃宮瑞、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