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會 準備迎接古怪議員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8日,澳洲選舉很有可能將一些古怪候選人送進國會,包括一名要重新打造鐵達尼號的億萬富豪。澳洲愛車黨(Australian Motoring Enthusiast)則可能贏得一個參議院席次。不過,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在參院取得席次的希望不是很大。

據中央社報導,參議院席次預料要3到4周才能正式確認,但是暫時性結果顯示,昆士蘭省(Queensland)億萬富豪巴默(Clive Palmer)的民粹政黨「巴默聯合黨」(Palmer United Party)吸票力強。

愛炫耀的巴默打算在中國大陸造船廠重新打造一艘鐵達尼號。他曾說,有信心贏得一個眾院席次。

主張減稅及在陸地為澳洲資源加工的巴默聯合黨,也有可能在參院拿下一個、甚至兩個席次。

巴默聯合黨在昆士蘭省的前足球員候選人賴薩魯斯(Glenn Lazarus)及在塔斯馬尼亞(Tasmania)的退伍軍人候選人蘭比(Jacqui Lambie),都被看好。

維多利亞省(Victoria)的澳洲愛車黨以及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的澳洲運動黨(Australian Sports Party),預料都能攻下席次。

亞桑傑的維基解密黨(WikiLeaks Party)則不大成功。根據最新計票結果,維基解密黨在參院選舉獲得5萬7445票,相當全國總票數的0.62%。

亞桑傑說:「我們在新政黨中得票數排名第2,第一名是巴默的政黨,而他可是投下10億元參選。」

他形容選舉結果「不錯」,並說:「維基解密黨肯定會繼續存在。」

總理當選人艾波特(Tony Abbott)的新政府,確定可在眾議院擁有絕對多數,但是他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在參議院可能需與小黨和無黨派議員協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