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遠萬里 海外選手共赴漢服盛會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由本臺舉辦的漢服設計回歸大獎賽,今年已經是第四屆了。漢服作爲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民族服飾之一,濃縮了華夏文化的紡織、蠟染、和錦繡等傑出的工藝和美學,本週日,選手們精心製作的漢服作品就將於大衆見面了。昨晚,紐約JFK國際機場迎來了部分選手。來看看記者的報導。

現在是5號晚上10點45分。有20多位漢服設計大賽的入圍選手遠渡重洋來到了紐約。今天雖然飛行了十幾個小時讓他們身體有些疲憊。但是對未來幾天的行程,每個人都充滿了期待。

一件件華美精緻的漢服就出自這些設計師之手。懷揣著復興傳統服飾的夢想,他們從台灣來到了紐約。

「很期待看到全世界的選手他們的作品,他們怎樣來詮釋漢服之美 這真的很期待。」

「自己的作品,自己很努力做出來的作品,要在這裡展出了,有一份特別的感受。」

「希望可以拿到一個非常好的成績。」

他們有些是服裝業的行家裏手,有些是學生,也有資深設計師望在國際上嶄露頭角。

「自己也準備了一年的時間,希望可以踏上國際的舞臺。」

這次不遠萬里來參加大賽,大家都深信漢服之美,將折服紐約的觀眾。

「給這麼多人目睹,我們中華文化五千年的經典。」

「也一定會震撼全世界的。」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勝吉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