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記者會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 大紐約台灣人社團聯合會於九月四日(周三) 4時30分假台灣會館舉行記者會說明台灣人社團九月間之兩項重要活動。

(1) 九月八日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紐約分會會長王寶蓮主催,以Team Taiwan 參加在中央公園 (Central Park) 每年舉行的 “為乳癌而走 (Race for the Cure)” 活動。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紐約分會( NATWA-NY) 將於9月8日禮拜天早上 9 點鐘, 參與中央公園乳癌競走Komen Greater NYC Race for the Cure的活動。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參與 Susan Komen Race for the Cure 今年已經進入第11 年,紐約分會打從開始就參與這一個活動。在美國有47個城巿的 NATWA 婦女會員現在介入此活動。

王寶蓮會長主催表示,北美洲臺灣婦女會一直就以「 Team Taiwan 」做為競走團體名稱,一方面經由此活動來募款做為乳癌的研究,檢查,等等的經費。另一方面就是打響台灣的知名度,「台灣」就是「台灣」。競走的意義不僅是消除抵抗乳癌,同時也是要消除台灣不公不義的癌症。也是要為台灣進入聯合國「UN for Taiwan」 發出前聲。

報名網站: www.komengreaternyc.org Under group name「Team Taiwan」

網上報名截止日期9月7日中午或者當日9月8 在West 72街 與 Central Park West 交接處報名,若沒有報名願意來參加行列也歡迎,能夠穿「Team Taiwan」T-shirt 來更歡迎。集合地點:West 77 街 與 Central Park West, 在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的 斜對面,注意 「Team Taiwan」 Banner 旗子。坐地鉄 B, C Line到 81街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或1號路線到79街

隊長:王寶蓮
Email: [email protected]
Cell Phone: 914-356-1348

(2) 台灣加入聯合國運動定九月十四日中午12點 30分在聯合國哈瑪紹廣場集合, 1點開始遊行到Times Square 繼續造勢到4點。 主題是 Keep Taiwan Free 及 Save our Democracy 造勢活動將由年輕人設計主持。

“914 Keep Taiwan Free大動員“ 台灣加入聯合國行動委員會總召集人賴弘典醫師表示,22年前,紐約及紐澤西台灣人社團,為了呼應台灣國內人民走出國際孤兒的意願,共同成立了 “台灣加入聯合國行動委員會”,以實際的街頭運動,每年九月間,在紐約市聯合國前宣揚台灣的主權獨立與進入國際舞台的正當性。2013海外台灣人將再次以“台灣入聯”運動,向國際社會繼續為台灣人民發聲。 今年以 Keep Taiwan Free 及 Support our Democracy 為訴求來呼應台灣的公民社會, 其意義對目前的台灣局勢尤其貼切。希望所有愛護台灣,贊成訴求的人士,踴躍加入行列,趁台灣的民主尚存生機之際,盡最大的支持。

此活動年輕代表李翊琦表示,今年的造勢活動將從年輕一代的 Taiwan Week (9/6 – 9/13) 系列活動為序曲。 九月十四日(星期六)中午12點30分在聯合國前的哈瑪紹廣場(47街第一大道)集合,下午1點開始出發遊行到第七大道42街《時代廣場》繼續造勢活動到4點結束。

NYC Taiwan Week 2013系列活動 (9/6~9/13) 網站:
http://keeptaiwanfree.org

“914 Keep Taiwan Free大動員“ 活動聯絡電話:

Dr. Hong-Tien Lai, Coordinator (總召集人 賴弘典 醫師)
Taiwanese-American Council of Greater New York
Email: [email protected]
Tel: 914-393-0797.

Patsy Fang Chen (方秀容 副理事長)
Email: [email protected]
Tel: 917-912-8288

新唐人記者葉宇清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