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被爆偷工減料 記者採訪遭恐嚇

【新唐人2013年9月5日訊】日前,深圳地鐵9號線施工工人向傳媒爆料,指工程承包商要求工人偷工減料,地鐵出口站的地板厚度及鋼筋間距均均與設計圖則要求不同。有記者前往調查時,更被一名黑衣男子恐嚇。而承包方稱,工人有意搗亂。

據大陸媒體報導,舉報人洪先生是整個工地上的鋼筋班帶班,他說,地鐵設計圖要求鋼筋間距為10厘米,但承包商要求施工時將間距拉闊至13厘米,有時甚至15厘米。而一些標註為「200毫米」的地方,施工時鋼筋間距則為23厘米以上。

洪先生還表示,出站口的地板厚度圖紙規定是「600毫米」,但實際搭建的鋼筋架只有40厘米,澆灌水泥后,地板的實際厚度應該在50厘米上下。

有記者到工地採訪時,被一黑衣男子3次警告,提醒記者「生命可貴」。

據報導,該地鐵施工工程早前發生坍塌事故,造成7名工人被砸傷,重傷者賠償尚未談妥。

而面對舉報,承包方負責人許志祥稱是「出了事之後,這幫鋼筋工人有意搗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