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事件 美俄衝突低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俄國是敘國重要盟友,一直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阻撓制裁敘國的措施。目前也不斷微調海上部署,前往地中海。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今天表示,美國軍方若為懲罰敘利亞動用化學武器發動空襲,不太可能引發美國俄羅斯的衝突。

俄國是敘利亞政府的重要武器供應國,6月宣布在地中海派駐16艘戰艦和3架艦載直升機,這是蘇聯時代以來俄國在地中海首次永久海軍部署。

俄羅斯在美國可能對敘利亞發動軍事行動前,不斷微調海上部署。根據國際傳真社,俄羅斯驅逐艦斯墨特立費號(Smetlivy)及納斯托奇維號(Nastoichivy),不久將加入地中海的艦隊。大型登陸艦新切爾卡斯克號(Novocherkassk)和明斯克號(Minsk)明後兩天也將加入東地中海的艦隊。偵察艦Priazovye也準備加入艦隊。

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宣稱,阿塞德擁有的部分化武來自俄羅斯。

黑格被詢及哪個國家提供類似武器時,他回答說:「俄國人提供給他們,其他人也持續向他們提供這些化武,他們也有部分是自製。」

凱瑞在聯邦眾議院聽證會說:「拉夫羅夫外交部長(Sergey Lavrov)已明言…俄國無意為了敘利亞掀起戰爭。」

他告訴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拉夫羅夫和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對話中講明,「敘利亞不會引發那種層級的…衝突」。

俄羅斯國會代表團要求會見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商討敘利亞問題,發言人今天表示,貝納拒絕會見代表團。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俄國駐華府大使發言人說法報導,俄國代表團仍計劃拜訪貝納,且可能在「下週」成行。

俄國大使發言人告訴CNN,這個代表團包含俄國上、下議院成員,他們希望與美國參眾議院中的共和與民主黨籍議員對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