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進口中國污染車 洛城華商被重罰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位於洛杉磯的兩家華裔公司,因為從中國進口不合法的車輛,近日被重罰三百五十五萬美元,並在十五年內不得再從事相關行業。請看本臺記者黃文華的詳細報導。

由於協助不同廠商從中國進口將近兩萬五千輛不合廢氣排放標準的休閒遊樂用車輛到美國,污染環境而被告上法院的機動科學企業公司MotorScience Enterprise Inc.和機動科學公司MotorScience Inc.,是兩家先後在洛杉磯工業市註冊登記的華裔公司。

該公司負責人鄭弛(Chi Zheng音譯)於八月與法官達成協議,同意支付三百五十五萬美元的罰款,其中八成會交給聯邦政府 ,兩成給加州政府。該公司並會在未來六個月內,另外支付六萬美元的民事訴訟罰款。

機動科學企業公司成立於2006年。2008年,該公司以偽造不實的廢氣排放檢驗資料,幫助四位客戶取得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的合格檢驗證書,因此而吃上官司,於2009年申請解散。但老闆鄭弛又申請設立了另一間名為機動科學的公司,繼續重操舊業,幫助進口更多不符合環保規定的車輛。

美國司法部助理總檢察長Robert G. Dreher指出,在美國出售的車輛都必須符合美國環保局的規定,官方會嚴格執法,保護美國的環境,也不讓違法者獲取不當利益。

這個地址目前已經完全看不到Motor Science的招牌了,這間公司從總裁、經理到財務等多項職務,都是由鄭弛一個人擔任。法院判決書規定,未來十五年內這間公司及負責人,不得再從事相關類似的商業行為。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薛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