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直通車】移民美國 第二集 美國法律先例:庇護申請被拒之後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主持人:「費山勞律師(Ramond Fasano,LLP)很高興您今晚上我這個節目。」

美國聯邦律師協會移民部主席費山勞律師:「謝謝凱倫,我很高興能再來上妳的節目。」

主持人:「可以介紹一下移民法律界最近有甚麼新的趨勢嗎?」

美國聯邦律師協會移民部主席費山勞律師:「好的,我們最近因為中國生育控制政策,來申請政治庇護的案件有所增加。觀眾們知道中國有強制一胎化政策。我們看到最近有不少在美國生了兩個或兩個以上小孩(美國公民)的中國人,因為中共更嚴厲執行一胎化政策而害怕回國。

最近在芝加哥有一位名叫Posner的聯邦法官,做出了一個判決。那個案主申請庇護成功,證明了中共更加嚴厲的一胎化政策,符合了庇護申請中所謂的國家發生國情變化的條件。這代表了以前有兩個或兩個以上小孩,申請庇護沒有通過的人,可以提交案件重啟的動議。」

主持人:「嗯,這是一個很好的消息,那這個案件重啟的動議要怎麼提交呢?」

美國聯邦律師協會移民部主席費山勞律師:「案件重啟的動議可以在不同情況下提出。其中一種是申請者國籍所在的國家發生國情的變化,而且這個變化會影響他回國後的安危。這就是法律所說的國情有重大轉變。所以芝加哥這個案例現在成了我們所謂的法律先例,我們就可以利用這個先例,來說中共一胎化政策更嚴厲執行,是足夠的轉變,可以讓庇護申請者的案件重啟。

好消息是,紐約第二巡迴上訴法院已經表示,會認可芝加哥法庭在中共執行一胎化政策的案件上所做的裁決。」

主持人:「那在移民法律解釋上有這些變化的情況下,個人在法律界有甚麼特別能幫助客戶的影響力嗎?」

美國聯邦律師協會移民部主席費山勞律師:「我和在費山勞律師樓的合夥律師寫過多篇相關移民法律的文章,在法律界被廣泛閱讀。同時我們也被業界認定為重要的移民法律諮詢者。法官和其他律師相當依賴我們對法律的見解。同時我們也在全國各地教授法律課程,藉此回饋法律界。」

主持人:「所以你在移民法律界有相當的影響力?」

美國聯邦律師協會移民部主席費山勞律師:「這影響力也可以說是一種被尊重。當一位律師出庭時,他需要得到法官的尊重和聆聽。費文律師樓裡的律師就受到這樣的尊重。法官為甚麼尊重和聆聽我們律師的意見呢?我是現任美國聯邦律師協會移民部的主席,在律師協會裡,我會跟移民法官有很多的討論和交流,同時,也會跟執行移民法律的政府律師,和在華盛頓立法者共同探討會影響上移民法庭民眾權益的法規。例如,這個月我就會和幾位立法者碰面,以我是美國聯邦律師協會移民部主席的觀點,針對為何需要移民改革這個議題進行更多的討論。」

主持人:「很高興聽到您的這些背景,相信我們觀眾對這些和華人相關的移民法趨勢也很感興趣,非常感謝您今晚上我們的節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