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餘震逾千次 山崩路又斷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3日深夜中國大陸川、滇交界處再次發生規模4.5地震,這是自8月31日芮氏規模5.9地震之後,又連續逾千次餘震,導致山崩、搶通的道路又中斷。

據中央社報導,3日晚間10時32分,大陸四川甘孜州得榮縣、雲南香格里拉縣交界地區(北緯28.2度,東經99.4度)發生芮氏規模4.5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得榮縣城震感強烈,震災區民眾一夜難眠。

家住在得榮縣城的王姓民眾說,此次地震持續了大約4、5秒,震感十分強烈。

王姓民眾說,「昨晚發生4.2級,今晚又是4.5級,我們簡直無法睡覺了,一震就嚇得往門外樓下跑,城裡大街上都是人。」震區的許多民房已無法居住,很多民房受損後加上持續餘震,已成為站立的廢墟。

報導說,得榮震災區暫未接到人員傷亡報告,此次地震引發公路得榮境內的阿洛汞處發生山崩,導致搶通的道路又中斷。

報導說,截至9月3日20時,已發生餘震1129次,芮氏規模3至3.9有10次、4至4.9有5次。這尚未把3日晚間10時32分發生的芮氏規模4.5餘震統計進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