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返校第一天 作息調整是挑戰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經過了漫長的暑假,學生們該回學校了,應該作哪些作息調整,以適應新學期的學習生活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怎麽把熟睡的孩子從床上叫醒,也許是大部分家長面臨新學期開始的第一個挑戰。從暑假過渡到正常學校的作息時間似乎並沒有想像的那麽容易。家長們當然也希望讓孩子們有充足的睡眠休息時間。

家長Shawn Aslani:「良好的作息習慣,是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儘早上床睡覺。」

除此之外,合理安排好早上時間,做好學習準備對孩子和家長也至關重要。

新Sexsmith社區學校校長 Jacquie Hall:「早上起床要給自己留有時間,吃好早餐,確保收拾好學習用具,做好上學準備。」

家長Toni Botham :「準備好健康的食品,從學校回來後給他們一定時間閲讀和準備,使他們進入學習狀態。」

Lord Tennyson小學校長Jacquie Lavoie :「找回做家庭功課的狀態,每天晚上做幾分鐘的閲讀,或複習數學,開始像以往在學校那樣的生活習慣。」

對於怎麽更好的適應學校時閒,UBC的查爾斯教授也給出了建議。

BC卑詩大學教授 Charles Ungerleider:「如果你有一個計劃並嚴格要求自己,儘快的真正解決學校的工作,而不是拖到最後一分鐘,你真的會得到更多的經驗。」

又要早起,又要保證睡眠時間,對大部分學生家長,甚至上班族來説可能是個難題。不過西門菲沙和麥吉爾大學的研究員推出了網上調整作息的好方法,可以根據睡眠狀態合理安排時間。

新唐人記者余定心、張寧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