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蔣潔敏 牽出周永康貪腐 富可敵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9月3號,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輿論普遍認為,蔣潔敏被捕,將很快牽出其後臺周永康。據報導,蔣潔敏多年來利用職權,為周永康家族輸送了上百億美元的利益。

蔣潔敏,曾長期任中石油集團總經理、黨組書記和董事長﹔今年3月被調任國資委主任。前安徽檢查官瀋良慶相信,下一步蔣潔敏將被雙規,之後進入司法程序。而中共高層真正的目標是周永康

瀋良慶:「假如他(周永康)很有權力的情況下,有他當保護傘,他的這些大本營別人不敢輕易動他的。現在主人不起作用了,剪除他的羽翼,然後通過他的手下才能拿到他的證據。」

據海外媒體報導,蔣潔敏把中石油收購海外油氣田及採購設備的項目,預先告知周永康的兒子周斌或其管家吳兵。周斌利用在美國的岳父岳母的公司介入,蔣潔敏暗中加價向周氏家族輸送了上百億美元的利益。

六四天網發言人蒲飛認為,中共高層如何處置周永康還有待觀察。

蒲飛:「中共這麼多年對常委一級的幹部並沒有甚麼太明確的打擊措施,況且周的問題,如果黨內淡化處理,只定為黨內處罰、黨內調查完全是可能的。」

瀋良慶指,當局雖然高舉「反腐大旗」,但只是通過選擇性反腐進行權力鬥爭。

瀋良慶:「周主管政法委這麼多年,不管是宗教迫害,鎮壓法輪功甚麼的,他全有份嘛,也可以說是罪惡滔天嘛,所以狗咬狗也是好事。」

據報導,周永康家族斂財達逾千億人民幣,其財富來源除蔣潔敏的「石油金主」外,還有原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和副省長郭永祥等「地方金主」。

新唐人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