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過火劫 圖市居民傾城感恩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大火無情,所到之處燒成灰燼。不過加州的森林大火,反而為一個沉睡的小鎮注入了生命力,隨記者去了解一下。

圖奧勒米市居民Anni Morgan:“很高興我們能平安無事。”

對於從父輩起就生活在這片山林的圖奧勒米市居民安妮來說,這個勞工節長週末更值得慶祝,因為他們一直賴以生存的這片森林得以躲過了加州史上第4大的森林火災。

圖奧勒米市居民Anni Morgan:“這片土地對我們很重要,我們非常感謝消防員保護了我們的家園,保護我們的社區。火仍在燃燒,但是吹向不同的方向,我們的社區是安全的,我們真的很感謝。”

圖奧勒米市(Tuolumne)是位於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西部的一個小鎮,人口1千8。森林滅火中心在這裡設立了一個指揮站,上千名消防救援人員曾在這裡駐紮,給這個寧靜的小鎮注入了意想不到的活力。

滅火指揮中心發言人Steve Till:“這些居民一直很支持消防隊員,如果你開車在街上,到處可看到‘謝謝消防隊員’的海報,他們還帶來食物,為消防隊員提供各種生活所需,真是太好了。”

安妮和鎮上的年輕女孩們自發組織起來,為救火人員送上自做的食物,連小朋友都獻上自己的處子畫作,怎能不感動消防員叔叔們的心呢?

洛城消防局消防隊長James Robinson:“這裡圖奧勒米市,所有的居民都非常的親切和樂於助人,他們讓人感受到有回到家的感覺。”

根據信息中心的數據,參加這次滅火救災的人員接近5千人,從全美48個州緊急抽調到加州。雖然救火是他們的工作,但是得到這樣的感謝卻不多。

滅火指揮中心發言人Steve Till:“他們在前線的人,和那些在火場上奮戰的人,極少得到讚揚,我真高興他們的工作得到了社區的肯定。”

由於火勢逐漸得到控制,當局估計山火不會威脅到這裡居民的安全。一些救護人員開始在長週末期間回撤。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加州優勝美地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