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廬山石崖似「巨人頭像」 五官清晰(組圖)

【新唐人2013年9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位于江西九江的著名廬山風景區,从錦繡谷至仙人洞途中,有一處酷似人物頭像的危崖峭壁,眉眼口鼻下巴五官輪廓清晰,引發輿論的兴趣和關注。

8月31日,大陸媒體發布的一張酷似人物頭像的危崖峭壁,引發輿論關注。報導說,在江西廬山風景區錦繡谷至仙人洞的途中,遊客可以看到一處酷似人物頭像的危崖峭壁,眉眼口鼻下巴等五官輪廓清晰,尖尖的鼻子正是鐫刻錦繡谷三個大字的巨石。

據導遊講,當地人把這塊像巨人鼻子的石頭稱為「豬頭石」;頭頂上的松樹恰似頭髮,紅色售貨亭像一頂小紅帽;頭部以下的懸崖峭壁像巨人的身軀,正在注視遙望著遠處的山谷和山下的九江縣城。

其實酷似人像的山峰在大陸大大小小的山區隨處可見。

溫州甌江北岸有奇峰 橫看是山豎像人

在浙江溫州甌江北岸也有一奇峰,橫看並沒有什麼特別,但拍照後豎過來后,發現裏面的兩個山峰極像人的上半身。 照片中上側的山峰凹凸有致,猶如人的側臉,眉毛、眼睛、鼻子、嘴巴應有盡有,下側的山峰則像人的前胸,兩座山峰間的凹陷處猶如脖子一般。

衢州龍游廟下一奇峰 橫看是山豎看成人

衢州龍游縣廟下鄉曉溪村有奇峰,被當地人稱為「巨人峰」,這個山峰酷似一個仰卧著的巨人頭像。豎起來的側面圖像清晰可見飽滿的前額,高高的鼻子,還有嘴巴、下頜、喉結,惟妙惟肖。

該「巨人峰」所在山峰構架獨特,山林植被茂密,生態保持十分完好,故形成了這樣一處特天獨厚的天然景觀。

九華山天然睡佛 橫看是山豎觀為佛

2001年8月,一名外地朝山的遊客在九華山百歲宮景區拍攝照片。回家沖洗后发现,一張天然山景儼然是一尊仰卧的睡佛,真可謂是橫看為山、豎觀為佛。当這位遊客攜照片返回九華山尋找,終於在百歲宮景區發現了這尊神秘的天然睡佛。

這個睡佛位於九華山花颱風景區,頭枕天台群峰,其額頭至眼睛由小花台組成,鼻子至頸部由大花台組成,從額頭到頸部有數百米長,形象十分逼真。

山西大同奇山 橫看山頭宛若巨人仰卧

山西大同縣許堡鄉大王村的一座山形極似一個仰卧的人頭像,額頭、眉峰、眼睛、鼻子、嘴唇、鬍子、下巴、喉結均輪廓分明。

遠遠看,如一個逼真的巨人頭像:凸起的山丘是它寬大的「前額」「眉峰」下,幾道山褶正是「眼睛」,就連「眼角紋」也若隱若現,一座小山峰正是挺直的「鼻子」下面還有一抹「鬍鬚,「巨人」斜仰向天,彷彿在沉思,又好像望空浩嘆。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