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撞土石流出軌 12人輕重傷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訊】豪雨成災,一列臺鐵自強號清晨從臺東出發,準備要開往高雄新左營站,沒想到在上午7點33分的時候,在枋山二號隧道口撞到山壁沖刷下來的土石流,造成1-5節車廂出軌分離,有12名旅客受到輕重傷,被緊急送往臺東大武醫院急救,並沒有生命危險。這起意外也導致南迴鐵路中斷將近5個小時。

自強號列車就卡在枋山二號的隧道口,動彈不得,6節車廂一半卡在隧道裡,一半在外頭。列車底下全部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塊,火車的車輪幾乎被埋在裡頭,更別說是鐵軌,連看都看不到蹤影,車廂歪七扭八。從車廂傾斜的嚴重程度判斷,第1∼5節車廂應該都已經脫軌,只剩下最後一節車廂還在鐵軌上,車廂和車廂之間的踏板也因為擠壓整個蹺起。

國軍:「我們大概8點的時候接到命令,8點半就到現場。」

屏縣消防隊第四大隊長魯有能:「大約有3個重傷,有9位輕傷,都送到臺東馬偕醫院。」

當時車上大約有250名乘客,全都嚇壞了,駕駛也受了傷,臺鐵緊急將傷者送往臺東醫院急救,其餘旅客則全數接駁送回臺東,因此目前車廂內已經清空,剩下工程人員和國軍在現場處理善後。

這列302號自強號列車清晨從臺東出發,開過臺東大武剛進屏東轄區的時候,不料在上午7點33分時在枋山二號隧道入口撞上土石流,導致車廂出軌

當地持續下著大雨,墜道口旁的山洪依舊不斷的往下流,沿著火車車廂形成一條小溪,所幸旁邊還有變電箱擋住了一部分的土石,否則可能整節車廂衝入山坡下,後果不堪設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