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影視產業 龍應臺好萊塢取經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中華民國文化部長龍應臺27日遊覽好萊塢環球影城,考察影視產業製片環境,將做為規劃台灣影視產業的參考。

中華民國文化部長龍應臺抵達洛杉磯,參觀了環球影城,希望將好萊塢的影視經驗帶回台灣

龍應臺抵達好萊塢,神采奕奕

龍應臺部長在導遊帶領下參觀環球影城,拍照留念,了解主題公園內精彩娛樂項目如何與電影製作相結合。

乘坐纜車參觀了環球影城拍攝基地和諸多經典電影拍攝場景,也戴上3D眼鏡體驗了「金剛」等特效電影衍生的3D電影之旅。

龍應臺讚賞好萊塢的娛樂產業。

中華民國文化部長龍應臺:「其實文化做為一種-它比槍炮的力量還要更大。它佔領你的心,它不佔領你的國土。」

龍應臺表示他特別能體會李安當初為何把電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帶到臺中去拍,參觀了環球影城更充分感受到環球影城發揮了實用功能、文化古蹟,與觀光三大功能。

龍應臺:「其實有很多東西已經變成一種文化古蹟了,你說像大白鯊和侏羅紀公園,當它拍過之後把整個片場留下來,跟著時光的流轉,就變成一種共同記憶,共同記憶就是古蹟嘛,就是文化古蹟。」

龍應臺也特別讚賞環球影城取的觀光功能。

龍應臺:「怎麼樣把電影產業擴充,把它完全變成觀光的產值。很有趣的是,這麼大的片廠區跟這麼大的觀光客流量,它可以並行不悖,它需要多麼複雜的管理技巧在內。」

龍應臺表示,台灣電影界要求成立片廠聲浪不斷,臺北、臺中、高雄市政府亦在評估成立片廠可行性。

環球影城是將影視基地與主題樂園結合的最成功案例之一,很希望從中取經,把好的經驗帶回台灣。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何家齊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