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寧晉縣幾百人吃空餉

【新唐人2013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河北省寧晉縣近日開發了兩個系統,可以清查當地有多少財政供養的人員吃空餉

經核實,寧晉縣共查獲298人存在不同類型的「吃空餉」現象。其中4人在職不在崗;8人在職考上研究生;15人長期病假;4人被刑事拘留;7人聯係不上;29人已經死亡,另外最多的是已退休卻沒有辦理手續的,有231人。據當地統計,這些人的年收入加起來共有400多萬元。對此,網友表示「見怪不怪」、「不足爲奇」,這種事情「全國各地各部門,多了去了!加上貪汙腐敗,公款亂支出,公務浪費,失職造成的損失,加起來這可是一大大大筆。要是能節約下來用來打壓房價,現在二三線房價起碼能降三分之二了吧!」

另外,有上海網友「天下之玄所知了了」質疑:「吃空餉的每人月均僅一千,有的還低於農民工基本工資?!算錯了吧!!!」簡單計算過後,發現近300人的年均收入才1萬3千多,而百度上登載此縣至2008年的農民平均月收有4,832元,年收可達近6萬元。天津網友認爲,400多萬「加個零都不止吧」。

據瞭解,為調查吃空餉而特意開發的這兩個軟體,一個是指紋人像認證,另一個是到齡退休預警系統。但這種治標不治本的方式,是否真的可以起到實際作用?有人認為應該「先想想這些人為啥會吃空餉吧」,「冰山一角查出來有什麽意義?他們大不了帶薪休假或者異地做官!是制度造就了這幫貪官污吏!」也有人認爲這完全是掩耳盜鈴,真正用意並非在此,而是為「堵老鼠洞,需要水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