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徵地爆血腥慘案 推土機活活碾死4歲童(慎入)

【新唐人2013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8月28日上午,開發商在對漳州古雷港經濟開發區杜潯鎮林前村強徵地過程中,與村民發生摩擦,推土機將不足5歲的女童洪小柔軋死。

洪小柔的叔公洪德環說,開發商沒提任何補償條件,甚至沒有丈量面積,就強行開始推土:「前天叫我哥哥下去說,土地要開發,要開始量。但是還沒量、還沒有賠償,就把土地壓成道路,推土機就下去推土,我大嫂就阻止他,她帶了個小孩,就把小孩軋死了。」

洪德環說,由於家裡的男子都在外地,是祖母抱著孩子去醫院搶救的:「她抱了個小孩渾身是血,小孩壓下去以後都沒有叫聲了,渾身是血,頭部都已經破掉了。」 洪小柔在醫院確認死亡。趕回家的母親聞訊昏迷,被送到漳州醫院搶救。

事發後推土機司機迅速不見。半個小時後到達的派出所工作人員稱已將司機扣留,但一直在現場的洪德環懷疑司機已經逃逸。

當地近千村民下午到鎮政府討說法,並要與開發商對話。洪德環表示,村民不清楚開發商的情況,只聽說是福州人,強徵的土地準備用開建安置房:「如果不是政府支持,開發商哪敢推土啊?我們說當事人不來,你把開發商叫來,現在他都沒來,現在還在包庇他,非常不滿意。小孩被軋死掉了,開發商到現在都不見人影。非常不滿意。」

杜潯鎮政府林姓工作人員傍晚6點左右告訴新唐人記者:「雙方目前還在溝通協調階段,有結果的話會由鎮政府公佈。」

記者在網上查到,古雷區在今年3月曾將8塊杜潯鎮的土地掛牌出讓,標明所建住宅將用作安置房,其中有4塊土地屬林前村。4月份的成交公示顯示,8塊地全部出讓給漳州市海濱城置業有限公司。該公司屬世紀金源集團。金源集團的創辦人、董事局主席則是靠賈慶林起家的旅菲華僑黃如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