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燈大廠帝寶大火 火勢猛烈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1977年成立的帝寶工業發生火災,濃煙衝天,消防局出動10多部消防車前往救援,所幸無人傷亡。

據中央社報導,彰化縣消防局28日下午1時20分左右接獲報案,指位於鹿港鎮總部的車燈大廠帝寶工業公司廠房發生大火,由於廠房內都是易燃物資,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出動10多部消防車前往滅火。

當消防車抵達現場時,帝寶鹿港總部後方的廠房不斷冒出濃煙,加上風勢助長,濃煙瀰漫整個廠區,消防員則趕緊拉水線進入工廠滅火,但由於工廠周邊都是稻田,水源取得不易,使得滅火進度受阻。

據外勞透露,好像是電鍍廠房失火,廠區守衛則是把媒體阻擋在門外,不談失火原因以及遭波及的廠房面積及損失金額。

彰化縣消防局則說,失火的主要是負責電鍍和烤漆的4層樓高工廠,總面積約有2000坪,截至下午4時為止,消防人員還在現場灌救,所幸無人傷亡。

據悉,帝寶工業是1977年成立的,也是世界著名的車燈大廠,多家世界著名的汽車大廠都使用帝寶工業所生產製造的車燈,全球員工人數約有3000人,在台灣則有彰化鹿港、台南新營及永康等3座工廠,發生大火的鹿港廠則為公司營運總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