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否認化攻 國際軍事對抗一觸即發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的證據越來越確鑿,星期二,英美法三國表示將在近期作出回應,計劃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而敘利亞政府仍然否認使用化學武器,並嘲笑軍事打擊是妄想。

儘管美國國務卿克里在一天前曾說過,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無可抵賴。但是星期二,敘利亞外交部長穆阿利姆仍然徹底否認了一次。並不屑西方社會的軍事打擊。

敘利亞外交部長穆阿利姆:「我們將保持穩固。這是為甚麼重建平衡是妄想,而且完全無效。」

同一天,有消息稱,西方國家將在數天內對敘利亞政府進行軍事打擊。美國或將通過軍艦進行攻擊,或者使用飛機在不飛入敘利亞領空的情況下發射導彈。

美國表示,已在該領域的軍事部署已完成,將攜帶巡航導彈的驅逐艦數目增加至4艘。

法國總統奧蘭德在星期二表示,法國已經準備好採取軍事行動,並表示將增加對敘利亞反對派的軍事支持。

法國總統奧蘭德:「在大馬士革的化學屠殺不能毫無聲響的放過,法國已經準備好懲罰那些做出以毒氣殺害無辜這樣無恥決定的人。」

英國首相卡梅倫也表示,對敘利亞採取的任何措施都將是合法的,恰當的,以此阻止世界上其他想使用化學武器的人。

英國首相卡梅倫:「這與介入中東戰爭,或者改變在敘利亞立場,或者深入該國衝突都沒有關係。毫無關係,這是因為化學武器,使用它們是錯誤的,世界不能袖手旁觀。」

據大馬士革活動人士以及敘利亞反對派稱,在上週的化學武器襲擊中,超過1000人因此喪命。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