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接近火星 智利沙漠下起30年來大雪

【新唐人2013年8月27日訊】被稱為是世界上最乾燥地區之一的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最近罕見的出現降雪。雖然降雪量和降雨量都不大,但卻是30年來最大的一場雪,同時還釀成罕見的土石流災情。此地也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模擬火星計畫的地區。

綜合媒體報導,阿塔加瑪地區(ATACAMA)城市聖佩德羅距離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北部1200公里,這幾天因為天候惡劣,連外道路不通。

由於當地的民眾和土地都不習慣這突如其來的氣侯,遂引發同樣罕見的土石流。智利國家旅遊局已經下令前往觀光小鎮,聖佩德羅的道路暫時進行封閉。

智利氣象單位表示,未來幾天還會有更多降雨,當局擔心沙漠融雪和雨水,可能會讓河川氾濫成災,但政府還不打算下令居民撤離。

據悉,過去從16世紀末到20世紀大約400年的時間,當地從沒有下雨的紀錄。因為乾旱無水特殊的地理環境,曾被認為是地球上最接近火星的地方。美國太空總署NASA還來這裡模擬火星計畫。沙漠高原也架設了一個,全世界最大的天文望遠鏡ALMA來接收外太空訊號。

不過隨著近年來地球氣候變遷,在2011年阿塔卡瑪沙漠雨量漸增也曾經下起大雪,部分地區積雪甚至達到80公分之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