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鐵路廉價工 高鐵香港段爆工潮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訊】耗資接近7百億港元、堪稱全球最貴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2010年在港人一片反對聲下強行上馬後,一直備受批評。這項中共面子工程,更爆出剋扣工人,工作環境惡劣,星期一,有大約200名工人不滿工作環境而罷工。

大約200名工人,早上聚集在高鐵香港段位於葵湧的地盤罷工。導火線是一張公司通告,要他們至少12小時工作在地下,甚至發出遲到要扣錢的通知。

罷工工人周健成:「遲到5分鐘,便要扣減半小時工資,遲到15分鐘,遲到十五分鐘,扣一個小時,7點半到12點半在下面,不給上來,連吃飯都要在下面吃。」

工人批評隧道內的工作環境很差,尤其爆破時空氣很差。

罷工工人周健成:「又高溫又大塵,那邊又出石頭,多少機器在這裡走,不死都奇怪了,你看口罩。」

對於有高鐵工人罷工,香港鐵路表示,已與有關承建商溝通,並要求承建商儘快解決事件。不過,對於是否因要趕工程進度而引致罷工事件發生,他們沒正面回應。工人強調會一直罷工,直至資方改善工作環境及安排。

高鐵香港段被批評是當局配合中共的進行的面子工程,罔顧市民的安全,當中並懷疑涉及巨大貪腐。2009年香港市民曾掀起反高鐵運動表達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