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展搬上溫市遊樂園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306)在溫哥華PNE太平洋國家展覽會上,人們有機會參觀博物館級別的成吉思汗展,800多件历史文物幫助人們認識這位700多年前的一代梟雄。下面隨記者嘉蔓深入了解一下這位曾經征服世界的一代天驕。

如果您認爲遊樂園只有這些場景,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在溫哥華PNE遊樂園裏的成吉思汗展,就靜靜的將文化歷史,展現在人們面前。

成吉思汗展副總裁 Gemmie Dayrit:“我們有超過800件來自蒙古的文物,如果你來到這會看到一個博物館級檔次的展會。”

如果是博物館級別,當然少不了各類兵器,服飾,首飾,陶瓷器,以及盔甲。全方位將人帶去幾個世紀前的大蒙古帝國。民衆都樂在其中。

參觀者 Lauren Ingram:“非常好的是了解到的不僅僅是戰爭那一面,還有政治那面,像他如何統治的權利。”

參觀者 張女士:“想來看一看西方人心目當中,成吉思汗和中國我們傳統認爲的有甚麼不同。對於成吉思汗的評價還算是比較中肯的。”

參觀者 Cathy Liu:“我覺得在溫哥華可以看到中國的歷史來到這裏,很好的。這麼遠可以看到。”

除了建立大蒙古帝國,成吉思汗還將護照,紙幣以及郵政制度等帶向世界,也為蒙古創造了語言和法律。

更有趣的是,有調查顯示當今世界上每200名男性中,就有1個繼承了成吉思汗後代子孫的基因。

成吉思汗展副總裁 Gemmie Dayrit:“會由此了解更多你是誰。”

參觀者 Jan Ingram:“我認為這與世界上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有關係,包括對整個文化的影響。”

整個展會將這位700多年前的一代梟雄,元太祖成吉思汗的一生用文字數碼動畫以及原貌恢復的方式,精彩呈現。如果您喜歡回顧歷史,就不妨來到這裏與這位極具影響力的帝王來個親密接觸。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